世界最神奇沙漠!絕美千湖沙漠「水比沙子多」 還有魚蝦和海龜

▲▼   0

▲千湖沙漠超級美!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實習記者任珈萱/綜合報導

「大漠孤煙直,長河落日圓」說起沙漠,給人的印象就是漫天黃沙、一片荒涼,如果說在沙漠中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「湖泊」,大家一定會認為是「海市蜃樓」,不過位於巴西北部馬拉尼奧州(Maranhão state)邊界的拉克依斯馬拉赫塞斯國家公園(Lençóis Maranhenses National Park),確實是一個擁有上千湖泊的「沙漠」,這裡年降雨量達到1600毫升,是沙哈拉沙漠的300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座神奇沙漠名為Lencois Maranhenses,也叫「千湖沙漠」,面積大約1500多公里,是由許多白色的沙丘和深藍色的鹹水湖,年降雨量高達1600毫升;每當雨季到來時,沙丘間會形成一個個清澈的湖泊,由於水溫適宜,因此有許多蝦、魚、鳥類、海龜及蛤蜊,生態相當豐富。

不過「千湖沙漠」在乾旱時,就和一般的沙漠一樣,到處都是漫天白沙,湖泊會變小甚至乾涸;這些平整而光滑的白色沙丘,會從海岸邊向內延伸50公里,就像一件純白的床單一樣,因此被名為「Lencois」,在是葡萄牙語中是指「床單」的意思。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若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