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一氧化碳、瓦斯中毒 消防局:洗澡煮菜要開窗

▲北市松山區三民路一處國宅21日晚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案,黃姓男子和許姓女友不幸死亡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日前北市發生一件一氧化碳中毒案,造成一對情侶不幸死亡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游宗樺/新北報導

每逢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少不了團聚吃飯,在開火煮火鍋或各式料理的同時,疏於注意通風恐釀成一氧化碳中毒事件。新北市消防局表示,有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感到暈眩,或是噁心想吐,經調查多是疏於通風造成,導致屋內一氧化碳或瓦斯的濃度在洗澡或煮菜時升高。

新北市消防局指出,根據氣象預報顯示,在春節連假期間早晚溫差大,入夜後則溫度偏低,據以往實際救護經驗而言,因氣溫回溫,部分民眾使用熱水器的時間會拉長,若是熱水器裝置不當,或未有強制排氣功能,容易造成密閉室內產生一氧化碳蓄積導致中毒。

新北市消防局呼籲,從除夕夜開始一家圍爐團圓,或親朋好友聚餐的機會增加,在年節期間使用瓦斯與熱水器時,都需要注意室內外的空氣保持流通,切記要將對外窗打開,保持屋內空氣新鮮,藉以防範瓦斯或一氧化碳中毒的意外發生。

►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