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武漢肺炎確診4例!出現首宗泰籍公民感染病例 曾赴武漢旅遊

▲▼ 武漢肺炎,許多現身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都戴上口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目前泰國、日本、南韓、台灣、美國都已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,所有人均是來自武漢或曾去過武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亞洲各國接連出現武漢肺炎確診案例,泰國政府今(22)日證實迄今境內已有4個確診病例,包括3名中國旅客及1名泰國公民。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(Anutin Charnvirakul)表示,疫情現已獲得控制,並未出現人傳人的狀況,曾與患者接觸過的計程車司機、協助推輪椅的人員、醫護單位的人都已接受檢查。

綜合美聯社、路透等外媒報導,泰國現已出現4個確診病例,包含1名泰國人及3名中國旅客,目前已有2名中國籍旅客在康復後返國,另名中國人則會在體內查無病毒後回國。

至於該名泰籍確診個案,泰國公共衛生部表示,該名女性患者現年73歲,先前放假期間曾赴武漢旅遊,在回到泰國後,才出現發燒症狀,目前正在首都曼谷以西60公里處的佛統府(Nakhon Pathom)一間醫院接受觀察,病情正逐漸好轉中。

泰國官員現已加強機場檢疫監控機制,尋找是否有體溫偏高、咳嗽、頭痛、呼吸困難的旅客。

►新年運輸量大增!各國機場「備戰」防堵武漢肺炎 澳洲加印手冊宣導
►武漢肺炎傳染力 南韓專家推測:介於SARS、MERS之間
►快訊/武漢肺炎病原確認「來自野味」! 兒童等年紀小的人不易感染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