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立院聽說明會挨批做秀 蔡壁如:抱著學習的心出席

▲▼海外青年台商座談會,蔡壁如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蔡壁如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2020大選結束,台灣民眾黨取得立院5席,16日新科立委蔡壁如到立院上課,但被發現在過程中在臉書打卡、中途離席受訪,引來綠營幕僚痛批做秀。對此,蔡壁如表示,也許他不認識我,強調自己是抱著學習的心出席該課程;至於是否感受到民進黨在下馬威?蔡說不會,解釋清楚就好。

對於踏入立院就掀起風波,蔡壁如說,「幕僚有跟我講,我就想說也許她不認識我」;蔡解釋,立法院當時來送件的時候有提到,1月16日是立法院的說明會,當下就決定這說明會要親自出席,後來看了下議程,有溝通後面的環境參訪、中午餐敘不會去,「這我們都有登記好」。

「這個去聽說明會我想對我來講很重要。」蔡壁如說,比如說總務處東西怎麼申請,資訊處可以提供立委個人網站、選民服務網站,還有一些圖書處、公報處,這對我來講都非常受用,當然你說叫助理去當然也可以,但是我覺得對我來講就是抱著學習的心,只是我出來不曉得你們太多媒體了,「我不曉得她誤會是我帶了一堆媒體去?」

該助理還質疑,在解釋預算、協商的重要時間離開?蔡壁如說,說明會議程時間是到10點20分,本來就預定10點20分就應該要結束,她已經待到10點30分,中間已經說明了才離開。媒體追問,是否感受到民進黨在下馬威?蔡說,「不會啦、不會啦,這個就是也是告訴我們…,我覺得解釋清楚就好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