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萬人待撤離!菲律賓火山「隨時可能爆發」 災民絕望:將變一無所有

▲▼菲律賓塔爾火山(Taal)12日噴出火山灰,預告一場更大規模的噴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塔爾火山12日噴出火山灰,預告一場更大規模的噴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以南僅65公里外的全球最小活火山塔爾(Taal)12日下午起噴出高溫蒸氣及大量火山灰,至少造成1人死亡及3人受傷。塔爾火山目前瀕臨爆發,周遭近50萬居民都在危險範圍內,已經被當局下令撤離。

塔爾火山13日持續噴發熾熱熔岩,火山閃電照亮高聳入雲的火山灰。火山爆發影響周圍約18公里範圍内的民眾,使當局展開近50萬人的大規模疏散行動,目前已有1.3萬人撤到八打雁及甲米地的避難所。

由於缺乏交通工具且能見度太低,部分民眾還無法脫離被火山灰覆蓋的村莊,還有一些民眾拒絕離開家園。專家警告,塔爾本周隨時都有可能爆發,導致數十萬人被迫逃命;且當噴發強度達到5級,產生的地震很可能在湖中引發海嘯。

巴萊特(Balete)市長馬拉利特(Wilson Maralit)說明,目前面臨的問題是,居民因火山噴發感到恐慌,希望回家拯救豬隻和羊群,「我們正試圖阻止他們返回並警告,火山隨時可能再次爆發。」

當地居民克拉羅(Irene de Claro)表示,十分擔心還在阿岡西約鎮(Agoncillo)的父親,「我父親失蹤了,我們也不知道房子出了什麼事,因為火山灰已經覆蓋到我們的膝蓋。屋裡很黑,我們離開的時候地面還不斷搖晃。我們好像很可能再也回不去了,變得一無所有。」

►塔爾火山達爆發臨界點!火山灰狂噴…「灰白世界」如死城 急撤3萬居民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