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黨辯論前夕 桑德斯被爆曾對華倫說「女人無法獲勝」

▲▲美國參議員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(Elizabeth Warr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參議員、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(Elizabeth Warren)爆料,桑德斯曾說女人無法贏得總統大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民主黨14日將舉行新一輪總統參選人辯論會。華倫(Elizabeth Warren)13日表示,多年好友、競爭對手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於2018年曾說,女人無法贏得總統大選。桑德斯對此反駁,聲稱上述指控是謊言。美國《國家廣播公司》(NBC)指出,2人過去在辯論會上往往互相保護,但最近桑德斯民調飆升,關係開始出現裂痕。

根據CNN,4名內部人士透露,桑德斯2018年12月來到華倫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公寓,討論2020年大選。華倫認為,她能夠針對經濟議題做出強而有力的辯論,也可以贏得女性選民的廣泛支持,足以成為一名有力的總統候選人。但是,桑德斯卻說,「我不相信一個女人會贏。」

華倫於13日證實這件事,「桑德斯與我2018年12月會面超過2小時,討論2020年大選、我們過去的合作,以及共享的目標。在這些主題中,我們討論到,如果民主黨提名女性候選人會發生什麼事,我想女人可以獲勝,但他不同意。」她表示,不願繼續討論私人聚會發生的事情,也相信與老友之間的共同點比分歧更多,將要繼續合作,打敗川普,讓政府站在人民這一邊。

▲美國參議員、總統參選人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。(圖/路透)

▲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迅速否認,聲稱指控全是謊言。(圖/路透)

桑德斯迅速發表聲明,否認這項指控,並譴責爆料人士根本不在現場,卻對此撒謊,「我那晚說的是,川普是一名性別歧視者、種族歧視者與騙子,盡其所能把一切事物化為武器。我相信一個女人可以贏得2020(總統大選)嗎?當然!」

桑德斯競選辦公室主任沙基爾(Faiz Shakir)呼籲華倫站出來解釋,「我堅信我們正在討論的這件事是個謊言……這並不是我對這件事情的印象。」另一名高級幕僚說,「這個時間點清楚顯示,這是個孤注一擲的行動。華倫的民調支持率下降,這是她對於主要競爭者的最新一起攻擊。」據了解,民主黨14日即將在愛荷華州首府德梅因(Des Moines)舉行總統參選人辯論。

綜合CNN、NBC報導,桑德斯與華倫都決心贏得民主黨提名,但也意識到彼此的競爭可能分化政黨,因此小心翼翼地處理友情與政治事務,先前辯論會中更會保護彼此,對抗其他參選人。但是,桑德斯近日民調飆升,2人關係產生裂痕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