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: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「公平對等」 將改善國人生活!

▲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)

▲蓬佩奧認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會改善美國人民的生活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東時間13日下午抵達華盛頓,預計15日簽署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。針對此協議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3日表示,美方已清楚說明,將會與中方進行一個公平且對等的貿易安排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蓬佩奧13日在胡佛研究所表示,美中將會有一個公平、對等的貿易安排,這項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能改善美國公民的生活,同時提高國人的薪資,其中的條件對於雙方都有益處。就在雙方簽署協議之前,美國財政部13日還把中國移出匯率操縱國的名單,關係明顯回暖。

根據去年12月13日的協議內容,美國暫停對1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新關稅,這個對中方的打擊原定在12月15日實施。中國則承諾,除了加強智慧財產權的保護,也同意未來兩年內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。

華爾街日報此前指出,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儀式預計美東時間15日上午在白宮舉行,估算會有200人出席,美國主要的貿易團體代表都會現身。

時隔5個月!美國移除中國「匯率操縱國標籤」 15日簽署第一階段協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