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立委/郭國文對上李武龍 大勝4萬多票成功連任

▲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,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,大勝4萬多票,順利連任成功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,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,大勝4萬多票,順利連任成功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是「綠油油」的深綠選區,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上一次立委補選中,雖在民進黨傾全力加持下,差點輸給國民黨謝龍介,這次立委選舉,郭國文對上基層實力與資源雄厚的國民黨李武龍,雙方纏鬥不休,郭國文最後在這場選戰中,大勝4萬多票,順利連任成功。

台南市第二選區廣含七股、佳里、麻豆、官田、善化、大內、玉井、楠西、西港、安定、山上、左鎮、南化等13個行政區,幅員遼闊,包山包海,基層經營相當吃力。立委歷年選情來看,2008年實施立委選舉單一選區兩票制後,黃偉哲在第7、8、9屆立委選舉皆當票當選。首戰對上實力雄厚的國民黨前立委李和順,得票率以59.17%比40.83%勝出;第二仗對戰周賜海,以68.08%比29.61%大勝;第三次更以76.47%比18.67%大勝黃耀盛,由於愈贏愈多,該選區也因而被視為「綠到出汁、躺著選就上」的深綠選區。

惟黃偉哲當選台南市長後,該選區立委補選由郭國文對戰謝龍介,當時民進黨選情低迷,反觀國民黨又有韓流效應加持,士氣高昂,加上無黨籍陳筱諭搶票,選區明顯鬆動,最後傾民進黨全黨之力輔選,加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在選戰後期每日風雨無阻陪同郭國文掃街拜票,加上前總統陳水扁最後表態支持郭國文,化解陳筱諭搶票危機,郭國文最終小贏謝龍介近4千票險勝。這次郭國文被提名競選連任,但這次對上地方人脈及資源實力雄厚的李武龍,又是一場硬仗要打。

▲台南市立委第二選區,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,大勝4萬多票,順利連任成功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國民黨李武龍出馬挑戰郭國文失利。

42歲的李武龍,台南人,中國國民黨籍,曾任台南縣第15屆議員、現任南縣區漁會理事長,父親是前立委、南縣縣議會議長李和順,這次被國民黨徵召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郭國文。李武龍也是現任國民黨黨代表,政治歷練完整,口才便給,近年來積極推動漁會業務,善於和基層民眾搏感情,基層實力不錯。加上其父親是前立委李和順,李和順擁有豐沛人脈及力,對李武龍而言更是如虎添翼,且藍營地方整合成功,實力甚是堅強。

但李武龍選前疑有人冒用李武龍父子名義,以招募會員方式,提供餐敘、旅遊及會員贈品的方式,涉嫌變相賄選,被台南地檢署偵辦,李武龍多次開記者會澄清與他無關,並主動向檢警舉報、成立抓鬼大隊,表達清白清參的決心,但相關傳聞也讓李武龍吃足苦頭,苦悶不已。

郭國文雖佔現任立委優勢,也受到民進黨全力奥援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加持,但二選區幅員實在太廣大,郭國文在短短9個月內根本還來不及深耕選區,因此他全力布樁,補強基層實力,強化基層組織,並在攸關勝負的佳里、善化、麻豆等區全力拉票,盼能衝高選票,每天行程滿滿,選戰打得戰戰兢兢,絲毫不敢放鬆,並全力防止賄選干擾選情,期能保住綠色版圖。

郭國文對上李武龍,雙方纆鬥不休,選前情勢各有優劣,但郭國文在現任優勢與民進黨全力奥援及「反中」意識強化綠營支持者凝聚力之下,選舉結果大勝對手成功連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