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立委/陳明文蔡易餘連任成功 票數差距保住「明文規定」

▲▼  陳明文總部開票情況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▲▼ 陳明文票數一度拉鋸,支持者在總部關心開票狀況。(圖/記者翁伊森攝)

翁伊森/嘉義報導 

嘉義縣二選區立委開票過程兩樣情,第一選區蔡易餘開票後一路領先王啟澧,最後贏近兩萬五千票。而尋求連任立委陳明文雖然最終以近八千票,打敗扛著「打破明文規定」的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國慶,但兩人差距票數若加上原本國民黨參選人許能通開出票數,林國慶就可能出線,拿下嘉義山區立委這一席,不過最後功虧一簣。只能說,國民黨選前分歧整合失敗,成為第二選區的致命傷,但也不難讓人看出陳明文40年地方深耕的雄厚實力。

▲▼ 陳明文5號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現任立委陳明文順利連任成功 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▼  立委蔡易餘自行宣布當選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 立委蔡易餘由輔選幹部陪同下自行宣布當選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嘉義縣兩選區開票過程差異極大,第一選區民進黨候選人蔡易餘一開票就持續拉開差距,開票不到一小時就領先萬餘票,最後已兩萬五千多票勝出,也讓人看見蔡易餘四年來得努力服務被選民肯定。而國民黨推出現任縣議員王啟澧落敗後也發表恭喜感言,希望蔡易餘未來請在立院多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。

▲▼  林國慶掃街拜票。(圖/林國慶競選總部提供)

▲ 林國慶敗選。(圖/林國慶競選總部提供)

但第二選區開票時就沒那麼順利,同樣尋求連任立委陳明文票票箱開的慢熱,一度與主要對手林國慶差距不到千票,直到晚間6點半逐漸拉開差距,最後小贏八千多票;對於陳明文擊敗林國慶,選民普遍表示,只能說國民黨整合失敗的許能通,變成牽制住林國慶的阻力,也成為陳明文連任最大的助力。

►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