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:4年前史明告訴我的話 他會在天上看到我沒有忘記!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10日「選前之夜」壓軸場,總統蔡英文抵達凱達格蘭大道致詞時,談到已經過世的民主革命家史明時激動地說,4年前選前之夜,史明告訴她的話,「他在天上會看到,我沒有忘記他的話!」

▲▼2020凱道選前之夜,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2020凱道選前之夜,蔡英文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蔡英文表示,也許有些人不知道,凱達格蘭大道這裡過去叫介壽路,是威權到民主的關鍵地方,這裡有反併吞遊行、有紅衫軍遊行、有廢核遊行,同志大遊行也在這裡,而大家記憶猶新的洪仲丘事件、太陽花學運也都在這裡。

蔡英文強調,在黨外的年代,在這裡集會遊行是不可想像的,民進黨早期在這裡遊行隨時都會被暴力驅趕,但今天任何人在這裡集會遊行,警察會保護人民,不用擔心警察會用水砲車、會用催淚彈,也不會用警棍、盾牌突然衝進來把大家打得頭破血流。

蔡英文說,現在輪到大家在這條路上,全世界特別是香港的年輕人,正在看大家要怎麼走這條路,香港的年輕人用生命跟血淚為大家示範一國兩制不可行,而明天換台灣人示範,民主價值會克服一切的困難。

蔡英文表示,過去這三年多,一直告訴自己,即使會受傷,過程再怎麼困難,都要留給大家更好的國家,而這也是4年前的選前之夜,她答應史明的事。

蔡英文說,當年晚會結束的時候,史明很用力地跟她喊話,告訴她當台灣總統要有志氣、要有決心、要堅強,「今天史明不在了,他在天上會看到,我沒有忘記他的話」。

▼2020凱道選前之夜,蔡英文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2020凱道選前之夜,蔡英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「只差你一票!」蔡英文暖心向53萬人喊:集中力量再挺我一次
批韓國瑜無法捍衛主權 賴清德:讓蔡英文高票當選 英德配贏大選
蔡英文「拒絕一國兩制我為2300萬人民做了!」 英粉尖叫力挺辣台妹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「香港的年輕人都在看!」蔡英文:首投族明天出來投票示範民主
化身蘇老師沙啞激喊 蘇貞昌:蔡英文嚴格把關!你還有豬肉吃啊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