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楚瑜三度鞠躬敬禮 高喊「台灣自由民主萬歲、中華民國萬歲」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親民黨10日舉行選前之夜造勢,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晚間21時02分大進場,現場宋粉激動不已,紛紛上前簇擁,短短距離走了18分鐘,宋粉齊喊「宋楚瑜凍蒜」,現場親民黨橘旗與國旗飄揚,過程中宋楚瑜親切地向支持者握手致意。

▲▼2020親民黨選前之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宋楚瑜出席2020親民黨選前之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,下同)

▲▼2020親民黨選前之夜,宋楚瑜大進場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宋楚瑜指出,他協助蔣經國一起開放黨禁、報禁、解除戒嚴,讓台灣了解民主的可貴,台灣人不分黨派,台灣絕對不會放棄自由民主的制度,這是跨黨派共同的期待,這次選舉全世界都在看,台灣這次的民主政治,讓全世界刮目相看,台灣是由台灣人當家作主,沒有任何其他國家可以干預我們選舉,沒有政黨可以操作我們,「讓頭家作主」。

▲▼2020親民黨選前之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宋楚瑜宣示,「只做一任,撥亂反正」,他只做一任,就不會又酬庸的包袱,沒有猶疑的事情,為台灣人打拚,創造台灣奇蹟,他從三次政見發表、一次辯論,「終於大家年輕人看到宋北北不簡單」,他三天以來,每天自己拿的麥克風,從台中一直講到台北、桃園,我們沒有錢去造勢去登廣告,台灣你只要可努力,就可出頭天,愛拚才會贏。

宋楚瑜稱他要「撥三亂,反三正」,第一亂是藍綠、世代、老少對立,老師學生對立,要把亂去掉,台灣人要相親相愛,第二是酬庸的亂,不應不尊重文官體制,讓優秀文官不讓他們發揮專長,「宋楚瑜在這邊承諾,宋楚瑜不會把國營企業重要職務,來做酬庸」。

第三,宋楚瑜表示,更要把暴衝的改革重新轉回來,你對一例一休滿意嗎?公投滿意嗎?「年改的事情、對不起老兵的事情、對不起公務員事情,讓宋楚瑜撥這個亂,重新來檢討」,讓公務員有尊嚴,他要為老兵改公道。

▲▼2020親民黨選前之夜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宋楚瑜強調,兩岸要不要沈穩、要和平,大家必須要了解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事實,只要大陸尊重台灣,能夠有自由開放的民住、私有的財產,選舉照辦、禱告照做、菩薩照拜,台灣的自由民主,是建立的兩岸和平的前提下,我們要跟對岸說,願意跟對岸建立和平直接的對話,但是對方要讓台灣要有軍隊保護自己,台灣要參加非政府、非主權的國際組織,兩岸經濟上面要平等對我們,尊重台灣自由民主的制度。

宋楚瑜高喊,台灣自由民主萬歲、中華民國萬歲,第一步是明天去投票。他一定遵守憲法、效忠國家、保衛安全,增進人民福祉,一定好好做好總統該做的事,接著宋楚瑜更三次鞠躬敬禮致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