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博恩夜夜秀》演員遭控離職害違約…前東家求償80萬 律:他一直想配合拍片

▲▼《博恩夜夜秀》喬瑟夫。(圖/翻攝喬瑟夫 Chillseph粉專)

▲脫口秀演員喬瑟夫在《博恩夜夜秀》上表現亮眼,卻遭前東家指控無故離職,害公司違約賠了80萬元,律師替他喊冤,「他一直想配合拍片」。(圖/翻攝喬瑟夫 Chillseph粉專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脫口秀演員喬瑟夫(本名簡慕槐),在《博恩夜夜秀》上表現活躍,卻遭前東家「地澤臨文化娛樂」公司指控,他於2019年5月間無故離職,害原本簽好的業配違約,讓公司賠了80萬元;北院1月10日開庭,喬瑟夫委任律師表示,他離職後說好會繼續配合拍片,不料公司卻說廠商已解約「不用拍了」,他自認沒有違約,本案將於4月8日續審。

「地澤臨」公司律師主張,喬瑟夫於2018年5月23日整天失聯,之後便提了離職,雙方於24日談好,喬瑟夫離職後將配合消化先前已簽的業配,並獨立負擔廠商的違約金;其中一支廠商,原本談好由喬瑟夫擔任演員,拍攝業配影片、短劇,並在威秀影城巡迴演出,卻因他離職而無法履行,最後公司賠了80萬違約金收場,而在他離職後的6支影片中,又有一支延遲上片、一支提早上片,雙方經多次洽談沒有共識,才鬧上法院。

但喬瑟夫律師表示,喬瑟夫從頭到尾不知道合約內容,多次要求看約也被拒絕,期間他一直想配合拍片,卻被公司以「廠商已經解約」,向他求償80萬元,讓他相當傻眼,且2支片上線時間的狀況,也是因配合廠商要求、「地澤臨」公司員工上片所導致,此部分沒有違約問題。律師主張,「地澤臨」不該將與廠商談判破局的損失,全都算在喬瑟夫頭上,他不只沒看過、更沒簽過合約。

另外,喬瑟夫離職後,成功拍了2支業配影片,但「地澤臨」公司也以喬瑟夫尚未處理違約金問題,而拒絕給付,喬瑟夫律師認為,80萬的求償金額應予減免;本案將於4月8日續審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