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當選會盡量減少交管!韓國瑜:吃個滷肉飯有什麼了不起?脫離民意很可怕

▲▼韓國瑜受訪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2020總統大選倒數3天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接受政論節目專訪時提到,雖然維安人員有任務、責任在身,但他其實沒有很喜歡維安人員圍他很緊的感覺,因為政治人物應該隨時跟人民接近;若未來當上總統,會盡量減少交通管制,將規格降到最低,但接待重要貴賓時,該有的交管還是要有。

韓國瑜7日到宜蘭舉辦聯合造勢,突然衝下台消失在直播鏡頭前,原來是幫一個輪椅婦人簽名,引發外界關注。針對此事,韓國瑜8日接受《新聞深喉嚨》專訪時提到,當時在台上聽到有人說,下面有一個身體不方便的婦人在下面等他2、3小時,就只為了簽個字,所以趁空檔趕快跑下去。

韓國瑜說,大約50幾歲的婦人看到他,立刻說明想得到韓國瑜的簽名,看到他幫忙簽名的畫面,甚至抱著韓國瑜娃娃哭了出來,大喊「我看到你,就想到我老公!」而他看了則覺得很感動,也很難過,便請富人多多保重。

韓國瑜說,自己不太喜歡安全人員圍他很緊,因為從事政治,就是服務業公僕,然而維安人員會讓他與人民產生距離,可是人民需要的不多,可能只是陳情一下就會覺得很溫暖,但維安人員把他們隔開了,這樣「人民會有多失望?」

被問到有無跟國安單位溝通,希望自己與支持者接觸時不要圍太死?韓國瑜說,維安人員有工作、責任在身,是有壓力的,但是他有說自己不穿防彈背心,因為「我對生死看很淡!」穿著防彈背心笨重又不靈活,且顯得自己好像很重要一樣,「我不喜歡來這套!我可能比較平民化!就算當總統也不要這套!」

韓國瑜提到,他要把交通管制、車輛管制的規格降到最低,不過接待重要貴賓時例外,因為「該要還是一定要!」但是私底下沒事交管什麼呢?前呼後擁幹什麼呢?一個政治人物若脫離民意,是非常可怕的事情。

主持人再詢問,是不是當選總統後,有私人行程或私底下回家都不交管?韓國瑜回答,「盡量不要!盡量不要前呼後擁!我去路邊攤吃滷肉飯有什麼了不起?旁邊一兩個安全人員就好了!」

韓國瑜說,自己很羨慕紐西蘭總理可以在中午騎腳踏車去買午餐,台灣很多人的思維被框住了,覺得總統就該高高在上,但為什麼要這樣?現在都2020年了,如果是他當上總統的話,一定是交管越少越好,且他會常常待在高雄,大約每周2、3天,「國家大政方針不能當兒戲,不過生活能越簡單越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