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足球一樣大!疃穆達大王花直徑111cm 整朵「腐屍味」一週爛掉

▲▼印尼西蘇門答臘雨林中發現111公分長的大王花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印尼西蘇門答臘雨林中發現111公分長的大王花。(圖/達志影像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生態保育人士在印尼西蘇門答臘(West Sumatra)雨林中發現疃穆達大王花(Rafflesia tuan-mudae),花朵直徑長111公分,是史上最大的花朵。自然保育局的艾德(Ade Putra)表示,「這種花的壽命僅有一週,之後便會腐爛。」

根據CNN報導,疃穆達大王花有著巨大的鮮紅色花瓣,上面還有水泡狀的斑點。2017年時發現一株直徑約107公分長的花朵,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花朵。如今在同個地點又發現新品種「疃穆達大王花」,花瓣直徑長111公分,將打破先前紀錄,成為史上最大的花朵。

印尼蘇門答臘島(Sumatra)阿加姆(Agam)自然保育局的艾德(Ade Putra)表示,「這將是歷史文獻上,有史以來最大朵的疃穆達大王花」,光是花莖的重量就重達7公斤,花苞的大小相當於一顆足球大,「但壽命只有一週,只有在開花的時候才會被人注意到。」

▲▼印尼西蘇門答臘雨林中發現111公分長的大王花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大王花是種謎樣植物,有著數個尚未解開的疑團。(圖/達志影像)

生長在雨林地帶的大王花,味道聞起來就像是屍體的腐臭味,因此也有人稱它為「腐屍花」、「妖怪花」,靠著這些奇特的異味吸引昆蟲前來為其授粉。它們沒有根、莖、葉的構造,僅靠著宿主的養份和水份賴以為生,多生長在東南亞地區的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