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柯文哲務實是對的」 民眾黨:林靜儀辭去發言人只是切割行為

▲林靜儀言論引發爭議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言論引發爭議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、立委林靜儀接受《德國之聲》專訪時稱「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」,《德國之聲》也以此作為標題,她事後辭去發言人一職。對此,民眾黨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林靜儀的含糊其辭,證明了柯文哲的「務實」是對的,並抨擊林靜儀辭去發言人一職,只是不負責任的切割行為。

民眾黨表示,昔日的《刑法一百條》與《懲治叛亂條例》二條一,誣陷、處死了無數知識分子,是黨外運動先鋒不畏生死,才換得今日台灣的民主自由,不論個人喜惡與意識形態,任何聲音、主張皆應受保護與尊重,在歷史的黑暗篇章中,我們學到慘痛的一課:「國家的權力應受節制」,然而20年過去,執政黨的立委顯然已經忘本。

民眾黨認為,林靜儀應向國人溝通,「國家安全與利益」與「言論自由」於天秤兩端,到底該如何權衡拿捏,而非直接將不同意識形態的人民扣上「叛國」的帽子,這只是操作統獨對立,在自己的國民中製造敵人,不但沒解決問題,甚至在製造問題。

另外,民眾黨提到,林靜儀的專訪言論拐了個彎證明,台灣現階段不可能統一也不可能獨立,德國之聲的提問,正是從現實主義出發,大多數台灣人都不會接受一國兩制,但是在面對美中兩強對峙的局面下,台灣要如何求取最大生存空間?

民眾黨表示,統獨是現階段無法處理的議題,但這個爭論題幾乎快搞垮台灣,而意識形態與「台灣價值」的詭辯,只能選舉時煽動仇恨,但對國際媒體絲毫不起作用,林靜儀的含糊其辭,恰恰證明了柯文哲的「務實」是對的。


民眾黨強調,林靜儀作為民主進步黨立委、國際事務部主任,又身兼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,對於外媒而言,言論不僅代表民進黨立場,更能視為部份總統立場,辭去發言人一職,只是不負責任的切割行為,並無法解答人民心中的疑惑。


最後,民眾黨表示,民眾黨之所以高舉「國家治理」,是因為在政治凌駕專業、政黨利益大於國家利益的文化下,不僅《礦業法》等重要民生法案被擱置,意識形態的角力更成了執政者躲避問題的擋箭牌,「台灣的整體利益、人民的最大福祉」,就是民眾黨的核心思想,富國強兵,才能守護台灣。


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