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林靜儀已公開致歉」 民進黨3聲明:台灣絕不會走回白色恐怖

▲▼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召開「粗暴推女警 強行闖公署,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 應立即道歉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靜儀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接受《德國之聲》專訪稱「支持統一恐構成叛國」,《德國之聲》也以此作為標題,引發爭議,她事後為用詞不夠精確道歉,並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一職。對此,民進黨4日發出3點聲明表示,林靜儀已公開致歉,而台灣絕不會走回白色恐怖。

民進黨首先指出,捍衛民主、堅持言論自由是民進黨堅守的核心價值,民進黨和台灣人民共同走過30多年的民主化運動,推促政治轉型,讓國民黨放棄一黨專政的威權體制,讓台灣走向一個民主自由、免於恐懼的國度;此刻,台灣蛻變為成熟的民主國家,每位公民的自我認同、言論自由、思想自由都受憲法保障,台灣絕不會走回白色恐怖的老路。

接著,民進黨提到,民進黨對於維護國家主權的立場堅定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「一國兩制」為目標的「九二共識」,沒任何中華民國存續的空間;而民進黨則延續1999年「台灣前途決議文」的精神,去年9月28日於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「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」,宣示台灣的前途走向與符合國家現狀的改革,屬於台灣全體住民的自決權,沒任何一個政黨,包括民進黨,有權為台灣人民預作決定。

最後,民進黨強調,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體制與生活方式,拒絕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「九二共識、一國兩制」是當前台灣2300萬人民最大共識,而民進黨堅決捍衛不同的認同、思想與言論,並堅決反對來自中國的威脅、滲透和對我國民主體制的破壞行為。

另一方面,針對黑鷹失事,民進黨表示,值此國家發生重大變故,痛失國軍領袖的悲慟時刻,應思團結一致對外的重要性,以告世世代代保衛中華民國台灣的國軍英魂,在天之靈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痛失英才!不只大漠計畫…幕僚爆沈一鳴是IDF戰機試飛官
黑鷹失事招魂現場!總長夫人被攙扶到場...家屬全淚崩:任務完成,我們回家了
黑鷹墜毀「機械、氣候因素」8成排除 運安會:剩人為待分析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黑鷹殉職將士追思 許鴻彬留言板「童字跡」:爸爸我愛您、下次一起玩手機
黑鷹失事暫停競選2天韓國瑜露面  默哀30秒!「敲響木碗」惹哭一票韓粉
率國軍默哀!蔡英文視察雷達隊:代替沈總長來看大家!我們要更堅強更團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