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神楊蕙如「1張發票請2次款」? 易始公司喊告柯文哲、王鴻薇

▲▼柯文哲到三總探視黑鷹傷者,隨行人員手提禮盒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「卡神」楊蕙如被疑經營易始公司承攬政府標案,所得用來養網軍引導言論風向,台北市府政風處查出她申領補助款單據有問題,疑有「1單2報」情形。對此,易始公司3日聲明指出,體育局已澄清本公司斷無一發票二報之情,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議員應曉薇、王鴻薇指摘本公司違法,「將循法律途徑對任意、惡意發言妨害本公司名譽者,提請院、檢追訴,以障本公司權益!」

針對楊蕙如的易始公司承辦WTA公開賽的核銷爭議,柯文哲曾表示,易始公司採用會計師簽證申報,市府未看到原始憑證,所以易始能用一張發票申請2處經費;應曉薇、王鴻薇、汪志冰日前也開記者會質疑,此案核銷單據有問題。

不過,台北市體育局科長羅國偉澄清,「不可能用同一張發票在體育局重複請款」易始公司承辦WTA屬勞務採購案,體育局第一期的撥款上限是契約價金的30%,驗收完整體賽事後再付給對方70%,當然還是要單據,但不是像補助案方式對照發票項目給錢。

易始公司3日也發聲明澄清,第一,「體育局業已澄清本公司斷無一發票二報之情」,台北市政府政風處岳宗明專員前於接受媒體採訪時已表示,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及中央教育部體育屬對於該賽事,就不同項目分予補助,台北市政府體育局亦發表新聞稿表示因體育局補助金額分兩期核發,所謂一票兩請款為誤解,該賽事相關核銷單已公告上網,「本公司並無以非當年度發票請款之不法」

易使公司表示,本公司於中央體育署核銷項目為授權金與賽事獎金,與台北市政府核可核銷項目不同,故完全不可能有柯文哲及應曉薇所謂一發票兩請款之事,更沒有王鴻薇所指以非當年度發票請款之不法。「柯市長及應、王二議員明知上情,仍恣意對外為上開言論,業已嚴重戕害本公司及WTA台灣公開賽之名譽。」

易始公司指出,第二,「本公司承辦賽事均依法為之」,本公司就該賽事相關經費核銷,均委託會計師代為處理,又依會計師法之相關規定,會計師於執行業務不得有不正當之行為;公務員執行職務亦須公正為之,此亦為柯文哲受訪時所承認,「柯文哲、應曉薇、王鴻薇上開言論,非但不合於一般會計處理準則,亦已辱及會計師及市府承辦同仁的名譽。」

易使公司強調,第三,「本公司將依法捍衛自身名譽」台北市政府政風處於108年底即已將賽事相關調查報告送請柯文哲核閱,應、王二議員亦已取得本公司用以核銷之相關單據,卻仍於受訪時為前揭有損本公司名譽之言語。柯文哲、應曉薇、王鴻薇職司公眾政治人物,應知名譽之重要性,卻任意指摘本公司有違法,嚴重戕害本公司、WTA台灣公開賽、會計師、市府承辦同仁名譽。

易使公司說,本公司執行業務向來謹守法紀,對於檢、調等單位之調查,亦絕對配合且尊重,亦請檢、調等相關司法單位就系爭賽事有關經費核銷是否於法有違,詳為查察,「本公司亦將循法律途徑對前揭任意、甚或惡意發言妨害本公司名譽者,提請院、檢追訴,以障本公司權益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