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毅找扁朝官員點名唐鳳縱容網軍 痛批《反滲透法》意在操弄民調

▲▼新黨召開「邱毅X扁朝政務官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新黨召開「邱毅X扁朝政務官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黨3日上午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偕同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的新聞局長、政務委員鍾琴共同召開記者會,控訴蔡英文政府放縱NCC行政不中立、政務委員唐鳳縱容民進黨暗黑網軍混亂言論秩序,更痛批《反滲透法》的用意是在殺雞儆猴,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、NCC代理主委陳耀祥、政務委員唐鳳出來面對。

邱毅3日上午邀請鍾琴於新黨黨部召開「邱毅X扁朝政務官」記者會,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麗玲、王炳忠、林明正等人亦陪同出席。邱毅質疑,唐鳳與民進黨政府的網軍部署有何關係,以及NCC沒有善盡職責、「應有作為而不為」,接受政府高層指示「看顏色辦案」。

▲▼唐鳳徽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政務委員唐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鍾琴表示,NCC接管新聞局部分業務已經超過15年,但政治評論節目一面倒用斷章取義、造謠抹黑、惡意嘲諷激化群眾,且目前媒體政治傾向比例不對稱,質疑NCC到底有無落實管理與恪守行政中立。她指出,去年4月前NCC主委詹婷怡辭職後,NCC便開始明顯地「有顏色」開罰媒體,有沒有大小眼,蘇貞昌、陳耀祥必須出面說明清楚,對媒體懲處有無大小眼。

鍾琴也點名唐鳳,作為蔡政府第一把手的數位政委,有能力橋接臉書在台灣設立選舉戰情室,卻坐視PTT、臉書各種匿名假帳號喊打喊殺,要問唐鳳擬套辦法即時有效管理這麼難嗎?質疑到底是技術上做不到,還是政治上做不到。

鍾琴最後則提及《反滲透法》,認為《反滲透法》就是執政黨在更大的範圍進行兩面操作的手法。她說,《反滲透法》生效後社會上將只有一種聲音被許可,就是民進黨的聲音,若有其他想法最好不要表態,否則就會「吃不完兜著走」。

鍾琴說,自己可以大膽預言,只要有《反滲透法》存在的一天,在台灣所做80%以上的媒體民調的結果都會是挺綠立場,不會有其他的狀況,而這就是《反滲透法》最終的用意嗎,而這種兩面手法,比起花大錢顧網軍、設計各種案子都更加省力。

▲▼新黨召開「邱毅X扁朝政務官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▲新黨召開「邱毅X扁朝政務官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銘翰攝)

邱毅也預告下週將向NCC檢舉,要求處置民進黨成立「大習王朝」散播謠言的作為,以此檢驗NCC、唐鳳是否真的恪守行政中立之原則。此外,下週還會有更多爆料,包括牽涉行政首長勾結外國擾亂台灣政治運作,屆時會正式告發外患罪,相關事證都已在整理中。

王炳忠則重申,新黨一旦進入立法院,就會優先推動反網路霸凌法,規範像民進黨暗黑網軍這種有組織的網路傭兵,以維護正常言論環境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懶人包/誰是共諜? 9個Q&A、3張圖搞懂《反滲透法》
全文/《反滲透法》三讀通過!配合「境外敵對勢力」干預選舉最重關5年、罰千萬
反對《反滲透法》倉促立法!國民黨、親民黨醞釀提釋憲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看懂反滲透法/台商、台生不會被罰!民進黨講清楚:罰的是「違法行為」非身分
看懂反滲透法/倉促立法?民進黨還原真相:7個月前早提!國民黨「拒討論」
看懂反滲透法/不只台灣!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加拿大...「民主國家都在反滲透」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