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」惹議 林靜儀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

▲▼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靜儀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接受媒體訪問時,針對民進黨定義兩岸關係,被解讀成「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」一事。對此,小英競選連任辦公室3日發出聲明澄清,也宣布林靜儀辭去發言人一職。

蔡英文競辦表示,我國是民主國家,國家的未來,應該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,這就是基本立場,政府的政策也非常清楚,就是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現狀,維持中華民國主權現狀。

在兩岸事務上,蔡英文競辦指出,一如總統蔡英文於新年談話所重申的「四個必須」,也就是北京政府必須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、必須要尊重2300萬人民,對自由民主的堅持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,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、必須是政府,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關,坐下來談,而民主與威權,無法同時存在於同一國家,而香港人民做了示範,告訴我們「一國兩制」絕對不可行。

此外,針對林靜儀發言引發誤解,蔡英文競辦表示,林靜儀已對外表示即日起辭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職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