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股交易首日開紅盤!道瓊大漲330點 蘋果股價飆破300美元

▲▼美股,華爾街。(圖/路透)

▲美股2020年第一個交易日大漲。(圖/路透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股2020年的第一個交易日開高,逼近歷史高點,收盤後,道瓊指數大漲330點或 0.9%,收在28,868點,這是繼去年12月6日以來的單日最大漲幅,標普指數則上漲27 點或0.84%,收在3,257.85,那斯達克指數漲119點或1.33%,收報9,092點。

個股方面,晶片和半導體產業類股表現亮眼,超微半導體(Advanced Micro Devices)全日股價上漲7.1%,台灣的台積電以及美光科技(Micron Technology)都分別漲超過3%。另外,蘋果股價上漲了2.3%,每股價格首度飆破300美元。

美股大大指數在2019年最後一天收盤時表現強勁,道瓊指數全年上漲了28.9%,標普指數漲了29.6%,那斯達克更大漲35%,都創下紀錄。2020年第一個交易日也持續開高,其中一項主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宣布,將在1月15日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,並且很快會前往北京,針對第二階段進行對話。

經濟數據也助長了美股氣勢,美國勞工部在2日宣布,截止12月28日,當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2.2萬人,預期22萬人,先前也是22.2萬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