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阿嬤藥店暈倒!醫師老闆衝上CPR「救她一命」…竟收法院傳票

▲▼老奶奶藥品店裡休克,老闆幫CPR竟被告上法院。(圖/翻攝《今日頭條》)

▲老奶奶藥品店裡休克,老闆幫CPR竟被告上法院。(圖/翻攝《今日頭條》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大陸遼寧省瀋陽市的戚姓老奶奶早前在當地藥品店買藥,卻突然倒地昏迷,失去呼吸心跳,讓老闆嚇傻進行CPR,隨後撥打電話將她送醫。雖然成功救回性命,但由於CPR過程中壓斷了戚奶奶的12根肋骨,這名老闆被戚奶奶告上法院,讓他感到相當痛心。法院審理後,判決近日出爐,終於讓店主鬆了一口氣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2017年9月7日,戚奶奶當天到藥品店買藥,期間突然感到胸悶、氣短,讓老闆孫姓男子拿出血壓計,替奶奶量血壓,「就在測量的過程中,這個阿姨突然倒地,並且沒有了呼吸心跳。我趕緊撥打了120(註:大陸撥打急救電話為120),並開始為她做心肺復甦。」

孫男說,自己有行醫執照,對老太太的身體狀況不會判斷錯誤,CPR的過程也不會失誤,「整個按壓過程持續了大概十分鐘,期間阿姨曾經恢復了意識,身體也出現了明顯的動作。」

▲▼醫生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戚奶奶雖然被救活,但覺得肋骨斷了12根是孫男的責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戚奶奶到了醫院後,醫師診斷,她身上有兩側12根肋骨骨折、低鉀血症、右肺挫傷等症狀,住院18天以後才出院。沒想到她出院後,立刻將孫男告上法院,要求對方賠償近萬元的住院費用,還有傷殘賠償金。

孫男收到法院傳票,感到相當不可思議,認為自己救了人,怎麼反而被告上法院。對此,戚奶奶主張,是因為她當時吃了孫男給的一顆藥丸才會暈倒,而孫男在施救的過程當中,還壓斷了自己12根肋骨,因此才決定提出告訴。

法院審理後認定,當時孫男給戚奶奶服用的藥品是硝化甘油藥品,與心臟驟停無必然的因果聯繫,且孫男在實施CPR的過程當中,沒有違反診療規範,因此不該承擔搶救過錯,因此2019年12月31日駁回戚奶奶的訴訟請求。

法院的決定也讓孫男鬆了一口氣,不過他說到,這起事件已經嚴重影響藥品店的生意,2019年6月已經收了攤,準備再找個新的地點開診所。他提到,雖然這次發生這種事件,但他以後也不會見死不救,只是會保留救人的錄影畫面,以備不時之需。

►滑新聞還能亮起來,偷偷分享皮膚發光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