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核化協商年底大限最後倒數 美軍偵察機持續監視朝鮮半島

▲▼美軍4架偵察機同時飛臨朝鮮半島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ircraftSpots)

▲ 25日聖誕節有多架美軍偵察機同時出現在朝鮮半島上空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AircraftSpots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單方面對美國開出無核化協商的年底大限,眼看2019年邁入尾聲,平壤當局也召開勞動黨全體會議,提升兩國間緊張情勢。美國空軍連日派出偵察機巡航,29日再度出現在南韓上空。

《韓聯社》30日根據追蹤飛機動向的「飛機守望」(Aircraft Spots)消息報導,美軍偵察機RC-135W「鉚接」(Rivet Joint)在南韓上方3.1萬英尺高空執行任務。RC-135W為美國空軍電子偵察機隊主力機型,可捕捉飛彈發射前地面遙測器發出的訊號,分析彈頭軌跡,24至28日連續5天出現在東海(日本海)上空,29日卻不見蹤影,一度使外界認為,美軍對北韓的監視任務已經結束。

此外,美軍E-8C「聯合星」(J-STARS)29日晚間也在南韓上空3.1萬英尺處飛行。搭載監視及目標攻擊雷達系統的E-8C可在9至12公里高空探測北韓飛彈基地、野戰機動部隊、海岸炮及遠程炮基地等地面兵力動向,本月26日也曾出現在南韓上空,固定進行偵察任務。

《韓聯社》指出,為嚴防北韓揚言送出的「聖誕大禮」,美軍聖誕節前後罕見地同時派出多架偵察機巡航;近來聖誕節的監視飛行任務告一段落,短期內將改採陸地監視任務。

►美軍4架偵察機同時監視朝鮮半島! 施壓北韓嚴防「聖誕大禮」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