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工地給驚喜!技師爸碎念完「秒鋪紙板」 敬業身影逼哭她:23年來都不准我探班

▲到工地給驚喜!技師爸碎念完「秒鋪紙板」 敬業身影逼哭她:23年來都不准我探班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父親專注地工作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父親擔任裝潢技師40餘年,疼愛女兒的他從來不願讓孩子陪他上班,連探班都不准。昨日,女兒碰巧聽到他與同事的對話,於是跑到現場給驚喜,除了感受到父親的認真與辛勞,也對這一行燃起敬佩之心,感性地說「每一滴汗,每一塊泥汙,都是專業與辛苦的象徵。」

女兒在爆怨公社發文提到,自己是家中獨生女,爸爸總是盡可能滿足她所有需求,唯獨就是不允許她陪上班,連探班都不行,「23年來都不准,老是說工地很髒,女生不要去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昨天,女兒碰巧聽到父親與同事講電話,內容大概是其他人休息,剩父親一個人做,由於地址離家不遠,所以她暗自決定來個驚喜見面。

她回憶道,「果然開門看到我,碎念了一番,我還差點被趕走。然後一進門,就急著給我找乾淨的地方坐,我一直說沒關係,衣服髒了再洗就好,他仍堅持拆紙箱鋪好,我也想幫忙什麼,但我爸都說不准,只好在旁當個好奇寶寶,對他的工具跟做法一直發問,但大多時間都只能看著他獨自忙進忙出。」

除了進行手中的工程,父親一會兒問「要不要喝涼的」,一會兒又問「會不會熱」,儘管答案是不會,仍默默搬了電扇,這讓女兒不禁燃起歉意,「看來我的突然出現,著實打亂了他的步調,不過這也是我長這麼大,第一次從旁看我爸工作呢!」

▲到工地給驚喜!技師爸碎念完「秒鋪紙板」 敬業身影逼哭她:23年來都不准我探班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每個細節都不馬虎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女兒接著說,「我爸今年60歲了,這行業是我阿公一生的專精,之後我爸繼承衣缽,也是幹了40年有餘,如今早已是師傅中的師傅,看著我爸細心丈量,蹲著做事,每個環節都不馬虎,一時間眼框都不爭氣的紅了,此刻才明白,原來平時我爸的衣服是這樣辛苦才會髒的。

另外,她也強調,應該尊稱他們為「技師」或「師傅」,而非以工人叫喚,「這些技術都是書上學不到的專業,哪怕只是一塊磁磚,都必須依靠長年的經驗與技術。每個客戶都希望有完美的裝潢,除了設計師的規畫外,還必須要有室內建築師傅的良好施作,如果沒有他們的專業,你我也沒有如今漂亮的房子。」

文章po出後狂吸1.5萬人按讚,大家紛紛回應,「我都稱他們大哥,他們不是工人,他們是專業人士」、「沒他們哪來有舒服的家」、「謝謝您,我看了覺得很欣慰」、「兩個孩子從小在工地玩樂長大,我很驕傲」、「爸爸辛苦了,泥作是最容易弄髒衣服的,師傅們都是為了有一個好的完成品,不惜忍受髒兮兮的粉塵及噪音,一直都很感謝他們」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的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