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彩54億!歐洲樂透夫妻成「23畝花園宅邸大地主」 他爽花8年過世了

▲▼頭彩54億!歐洲樂透夫妻成「23畝花園宅邸大地主」 他爽花8年過世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Colin Weir」)

▲威爾(Colin Weir)和前妻克里斯汀(Christine),得獎時開香檳慶祝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「Colin Weir」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蘇格蘭一對夫妻2011年中了歐洲樂透(EuroMillion)頭獎,一夕間財產暴增1.61億歐元(約新台幣54億元),打破英國紀錄,並成為蘇格蘭排行第22名的富豪。不過丈夫享受億萬富翁的滋味還不超過10年,就因病身亡,享年71歲。

英國《太陽報》報導,威爾(Colin Weir)和當時還是老婆的克里斯汀(Christine),在2011年7月獨得近162億歐元後,立刻登上《週日時報》的富豪榜,第一個買的東西就是蘇格蘭體育界傳奇芒福特(Arthur Montford)愛穿的夾克款。

他們花費85萬歐元(約新台幣2851萬元),在市郊買下了有4間臥室的樓房,附帶23英畝的花園,還有周遭林地。威爾當時說,之所以不像其他人砸大錢成為小島島主,是因為不想和重要的親朋好友分開,成了與世隔絕的孤單暴發戶。

身為足球迷的2人,2013年特地成立慈善基金,資助當地的足球俱樂部,同時也出資75萬歐元(約新台幣2515萬元),投資「派翠克西索足球俱樂部」(Partick Thistle Football Club),讓他們建造西索威爾青年學院,和柯林威爾體育館。到了今年11月,威爾甚至承諾股份的百分之55,將在2020年3月,直接轉讓給一個球迷團體。

威爾和克里斯汀今年年初結束了38年的婚姻,2人對外共同聲明指出,離婚過程和平不傷感情;離婚不到一年,威爾就因一場短促的病發去世了,享年71歲。他的律師27日證實,「帶著深深傷感的,我們宣布柯林威爾患病不久後,在今天去世了。我們希望在這個感傷的時刻,各界能夠讓他的親友保有隱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