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綠強推《反滲透法》不符程序正義 藍委籲暫緩:交給新國會來審查

▲▼國民黨團,反滲透法。(圖/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反滲透法=新戒嚴法 綠色恐怖新年賀禮」記者會。(圖/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民進黨團預計要在12月31日院會中力拚《反滲透法》三讀,國民黨團24日召開記者會,痛批《反滲透法》沒有行政院版本,也未經委員會逐條討論,違反程序正義,此外,藍委也痛批,法案中所指滲透來源定義不明,內容幾乎可用包山包海形容,對於在中國大陸超過百萬台商、台生、台青將陷入險境,形同綠色恐怖罩頂,呼籲蔡政府懸崖勒馬。

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批評,蔡政府一再強調《反滲透法》攸關國家安全,卻沒有行政院版本,也不願在內政委員會逐條討論,認為如此倉促立法,根本不符合程序正義。

曾銘宗指出,《反滲透法》第2條:「境外敵對勢力,指與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或團體。主張採取非和平手段危害我國主權之國家或團體,亦同」,就是《刑法》第100條復辟,連主張政治立場權利都沒有,根本是箝制人民的言論、新聞自由。此外,滲透來源內容幾乎可用「包山包海」、「霸王條款」來形容,對於在中國大陸超過百萬台商、台生、台青將陷入險境,形同綠色恐怖罩頂。

除此之外,曾銘宗表示,《反滲透法》的刑責相當的重,都在7年以下有期徒刑,整部《反滲透法》看不到任何一條救濟管道,完全交由檢察官查察,萬一檢察官失察,將導致人民陷入冗長訴訟的災難,對人權將有重大侵害,「國民黨團支持有助於國家安全、安定的任何法律,但呼籲民進黨面對如此重大國安法案,應交由內政委員會逐條審查,多辦幾場公聽會後,再來完成立法。」

▲▼國民黨團,反滲透法。(圖/立法院國民黨團提供)

立委王育敏表示,民進黨急推的《反滲透法》,定義模糊、牽涉太廣、影響層面太多,一旦通過,連到大陸旅遊都會可能動輒得咎,實質上侵害人民權益,通批民進黨要讓台灣回到戒嚴時代,更可怕的是,一旦檢察官認為有接受、資助敵對勢力的臆測,就可以不斷地傳喚約詢,台灣會變成「特務治國」,司法恐淪為政治工具,任意濫權、整肅異己的打手。

王育敏認為,如果《反滲透法》真如民進黨所說得如此重大,應交給新民意來審查、決定,草率地在12月31日通過,不僅無法帶給台灣人民安全保障,甚至侵害更多廣大台商、台生的權利,希望蔡政府懸崖勒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