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指標民調/花蓮立委選情膠著 蕭美琴只差傅崐萁0.4%

▲▼蕭美琴、傅崐萁、黃啟嘉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蕭美琴、傅崐萁、黃啟嘉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花蓮立委選情陷入膠著,尤其以民進黨現任立委蕭美琴、脫黨參選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、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啟嘉三人被受關注。根據《台灣指標民調》2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指出,傅崐萁與蕭美琴支持度僅差0.4%。

《台灣指標民調》指出,傅崐萁獲得29%花蓮民眾支持;蕭美琴以28.6%支持度緊追,黃啟嘉則以14.4%支持度位列第3。另外,不投票或是投廢票的民眾有3.9%,未明確表態則有23.2%。

《台灣指標民調》顯示,對於「比較看好的區域立委候選人」的問題中,有46.5%的民眾比較看好傅崐萁會當選,蕭美琴則有22.5%看好,而黃啟嘉的看好度為6.1%,未明確回答則有24.1%。

《台灣指標民調》交叉分析顯示,「支持傅崐萁」民眾多為60-69歲,政治立場為泛藍者超過5成;另一方面,蕭美琴較獲得男性、大學以上教育程度的民眾支持;而黃啟嘉則在專科教育程度的民眾獲得相對較高的青睞。

民調由風傳媒委託《台灣指標民調》執行,於2019年12月15日至19日,調查年滿20歲、設籍於花蓮縣13個鄉鎮市的民眾,依據政府最新公布的花蓮縣各鄉鎮市人口統計資料,採等比分層隨機抽樣方式,在花蓮縣住宅電話電腦資料庫中抽出電話門號後,進行撥號時再以隨機跳號方式替換末2碼以作為撥出之門號;成功完訪2002人,在信賴水準95%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2.2個百分點。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