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淑慧質疑罷韓遊行照「怪怪的」 中央社5點聲明喊告:長鏡頭壓縮效果

▲▼《中央社》發聲明強調照片沒造假。(圖/翻攝自中央社臉書粉專)

▲《中央社》發聲明強調照片沒造假。(圖/翻攝自《中央社》臉書粉專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高雄挺韓、罷韓大遊行21日下午平安落幕,由於罷韓遊行主辦單位預估有50萬人到場,引起挺韓方質疑數字膨風,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還張貼《中央社》一張照片,認為「怪怪的」。對此,《中央社》22日強調「絕無造假」,揚言對胡亂指控的言論蒐證提告。

台北市議員游淑慧22日凌晨於臉書發文質疑《中央社》在五福三路上的照片,「請教高雄朋友,真正五福三路是?正在看所挺韓和罷韓的相關新聞,看到中央社其中一則新聞照片-其中道路狀況和路標,感覺怪怪的…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好像把道路的長度壓縮…」

游淑慧搬出Google地圖照片,「路標不一樣,比例也不一樣⋯很怪吧!?但中央社照片所顯示的道路狀況似乎不太可能,這麼密集的間距中,好像『路口』都不見了⋯很妙,請問高雄的朋友,真正的五福三路實景,到底長怎樣?!」

對於游淑慧的言論,有網友提醒,是「用長焦鏡頭造成空間壓縮」。但游淑慧仍然質疑,「新聞照片為什麼要用空間壓縮呢?若是個人的攝影展,攝影者想要用怎麼樣的照相技巧來呈現自己心中的畫面,那些都是藝術的自由,但若是媒體的攝影者,他的工作應該是『呈現真實』讓讀者了解,尤其中央社是國家的機器。」

針對外界質疑照片怪怪的,《中央社》22日發出5點聲明強調,「1.中央社這張照片絕無造假。2.照片中的路牌格外集中,是長鏡頭拍攝的壓縮效果。3.照片清楚標示路名,歡迎任何人前往現場查看。4.中央社不負責統計遊行人數,僅在文字報導中引述雙方主辦單位提供的數字。5.我們對於針對本社胡亂指控的言論,即刻起蒐證提告。」

面對《中央社》揚言提告,游淑慧再回擊6大點,「1.你是國家應有公信力的媒體。2.不用告網友,告游淑慧就可以了。3.利用會將空間壓縮的長鏡頭攝影,會不會將人群的密集度也跟著壓縮?4.《中央社》媒體報導標題:『50萬群眾沸騰喊罷韓』,《中央社》怎麼算出來的?」

游淑慧說,「5.昨天《中央社》拍攝挺韓遊行的技巧為何?有無也利用這長鏡頭攝影?6.昨天《中央社》發布挺韓和罷韓遊行的新聞則數、字數、照片等比例為何?若媒體的攝影記者能運用攝影技巧,把萬人拍成百人,把人群『密集度壓縮』呈現,那這又算什麼?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挺韓遊行是強心針! 韓國瑜感動:有這麼多熱呼呼民心認同我
影/Wecare大遊行尹立鞠躬30秒 50萬人震撼宣言:現在是罷韓的起點
1221空拍人數對尬!挺韓紅龍「30萬↑35萬」 罷韓綠龍「10萬爆衝30萬」

其他熱門新聞...

挺韓、罷韓大軍集結!35萬VS.50萬 數學老師計算揭真相
韓國瑜高唱《隱形的翅膀》力抗罷韓50萬人 網友譏:隱形的市長
罷韓人數爆滿!主辦:遊行突破30萬人 五福一路雙向擴大封閉

 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