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欠債3千億躲中央 議員諷:是光復高雄還是「花光高雄」?

▲▼2020大選,罷韓大遊行,點燈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▲罷韓大遊行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欠債3千億元,至今仍未完整說明,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相當不滿,質疑讓高雄負債那麼多那些人,全部都跑到中央去,蔓延全國。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也諷刺,「We care高雄」以「光復高雄」為口號, 他認為文字如果略為改一改會更貼切,例如「花光高雄」。

柯文哲近日連續質疑高雄財政問題,他表示,「那個讓高雄負債那麼多那些人,全部都跑到中央去,蔓延全國」。

柯文哲指出,所以一定有人要出來提醒,不要說是警告,「不然你們以前在高雄虧成這樣子,現在跑到中央去每個人都當大官,開什麼玩笑?以前是一個高雄地方現象,現在蔓延全國」。

柯文哲也感嘆,有任期的民主政治本來就是這樣,「選完,然後就…,這也是為什麼台灣常常出現大撒幣政策就是這樣,反正我當選了,可以當選、可以連任,至於債留子孫以後的人自己去想辦法」,所以這也是台灣不管從中央到地方政府,負債越來越厲害就是這樣。

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也諷刺,「We care高雄」以「光復高雄」為口號, 他認為字如果略為改一改會更貼切,例如「花光高雄」,他還笑說,別誤會,他不是說花媽「花光高雄」,而是花媽「發光高雄」!

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陳菊出席蔡英文總統高雄競選總部成立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