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持續停飛⋯原訂12/27接回ATR新機計劃「臨時喊卡」

▲▼遠東航空,遠航停飛,松機遠航整備區13日仍有員工進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遠東航空發生停飛烏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本月12日發生停飛烏龍事件,交通部民航局對其開發300萬,並予以廢照處理,遠航依法提出陳述意見書,民航局審酌中。遠航原訂本月27、28日要接回第7、8架ATR72-600型飛機,遠航發言人盧紀融證實,接機計畫已暫停,據了解,民航局原要派員進行接機計畫,也在停飛後臨時喊卡。

遠航MD機隊中,有3架機齡超過26年,明年元旦後高齡客機退場機制上路,3架老舊飛機須依法退役,否則可能觸法。遠航原計畫老舊飛機將陸續在今年8月、11月、12月除役,另引進3架ATR72-600客機,原定本月27、28日要接回第7、8架ATR72-600型飛機,不過目前卡於停飛事件,接機計畫已暫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遠航MD-82機隊,遠東航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遠航MD-82機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遠航發言人盧紀融證實,接機任務確實已暫停,目前後續沒有其他計畫,靜待民航局審查結果,另ATR72-600型飛機都是向租機公司承租,盧紀融強調,雖然暫時不接機,也沒有違約問題。

航空公司至國外接機時,民航局均會派員至現場檢查飛機後並發放相關證件,據了解,民航局原本也已要派員陪同遠航接機,不過在停飛事件發生後,即已取消行程。除本次暫停接機的2架飛機外,明年本來還要接回第9架班機,該計畫恐怕也會被取消。

▲▼遠東航空,遠航停飛,松機遠航整備區13日仍有員工進出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遠東航空接機任務喊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另外民航局表示,根據遠航通報,截至20日,受理退票共6萬567筆,初步統計,退票張數共16萬5千餘張。粗估退票票價已逾2億元。

交通部政次王國材昨日表示,因遠航無預警停飛,民航局依法對遠航開罰並廢照,遠航18日再提交陳述意見補充資料,目前民航局、律師等正在審查中,民航局若維持原訂廢照決議,就會再遞交至交通部核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