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嘴稱柯文哲58萬票是關鍵 賴清德:大家都一票而已

▲▼行政院、北市府「中央與地方業務交流座談會」,賴清德,柯文哲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柯文哲、賴清德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名嘴黃暐瀚日前預測,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長選舉拿下58萬票,在2020選舉會如何流動是關鍵。對此,賴清德21日表示,「柯文哲的票不是跟我一樣嗎?大家都一票而已。」

黃暐瀚曾在廣播節目中指出,2018年國民黨贏民進黨共120萬票,其中有58萬票是算不到的,那就是柯文哲的票,因為非藍也非綠,這58萬票因為柯文哲2020沒選總統的關係,不會出現在選票上面,所以這58萬人就可能改投蔡英文總統、韓國瑜、宋楚瑜,或者都不投。

黃暐瀚認為,當柯文哲離開了台北市之後,到全台各地去,如果要選總統,「我相信200萬票是會有的」,就是這個差距,現在柯文哲沒選總統,台灣民眾黨要拿到200萬的政黨票,那是極難的,選總統跟沒有選總統是不一樣的,「所以柯文哲的58萬票怎麼流動是關鍵」,所以在北台灣會造成影響,但全台各地的基礎會有波動。

賴清德21日上午輔選台北市第6選區(大安區)立委候選人謝佩芬,對於黃暐瀚的說法,他受訪時表示,「柯文哲的票不是跟我一樣嗎?大家都一票而已」,選票是在國人的手上,國人在市長選舉也許支持柯文哲,但總統大選上也許會支持不同的候選人,可能會支持韓國瑜,可能支持宋楚瑜,也有可能支持蔡英文,沒有一個人有辦法直接說自己手上有多少萬票,相信其支持者也不會認同這樣的說法。

 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