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300人死亡「史上最恐怖船難」 船體殘骸曝光…美調查團:家屬能安心了

▲▼1987年12月20日菲律賓籍大型渡輪「多納帕茲號」(MV Dona Paz)船難,找到殘骸。(圖/圖/翻攝自YouTube/eekWire)

▲多納帕茲號船體損壞嚴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GeekWire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距離現在32年前,菲律賓中部海域的塔布拉斯海峽(Tablas strait)發生了一場被稱為「史上最慘」的船難,因為當時罹難者多達4300人。如今美國調查團隊「Vulcan」宣布,終於發現大型渡輪和小型油輪的船隻殘骸。

據日本《NHK》報導,1987年12月20日,菲律賓籍大型渡輪「多納帕茲號」(MV Dona Paz)航行於塔布拉斯海峽,卻不慎與菲律賓籍小型油輪維克托號相撞,引發大火,雙雙沉沒。該起船難被稱為「史上最慘的船難事故」,同時也是非戰爭時期最大的船難,罹難者多達4386人,僅24人生還,甚至被比喻成鐵達尼號翻版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如今,美國IT企業微軟的共同創辦人之一保羅艾倫(Paul G. Allen,已故)所設立的財團法人,旗下調查團隊「Vulcan」在19日時,從事故發生海域約500公尺的海底處,找到多納帕茲號和維克托號的船隻殘骸。公開影像中可以看到,兩艘船隻都維持著船體的狀態沉沒,依稀可判斷出損壞的扶手構造。

另外,調查團隊「Vulcan」也曾發現在太平洋戰爭沉沒的戰艦「武藏號」。Vulcan團隊表示,在尋找太平洋戰爭沉沒的戰艦時,曾被大量罹難者家屬拜託尋找「多納帕茲號」,如今找到殘骸,終於能讓家屬們安心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