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撒1.5兆!日本軍費預算連8年增長 「買F-35戰機」削美貿易逆差

▲▼F-35A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日本2020年防衛預算一部分用於購買F-35A戰機。(圖/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日本內閣20日通過2020年的防衛預算,比2019年增加1.1%,達5.31兆日圓(約新台幣1.5兆元),大部分用於購買美國F-35匿蹤戰機,同時也是減低美日貿易逆差。

綜合日媒報導,預算5.31兆日圓中,31億用於「航母化」出雲號的工程;793億用於購買美國F-35AB匿蹤戰機,將搭載於出雲號;136億採購F-35A匿蹤戰機上的長程巡航飛彈「聯合打擊飛彈」,可從敵方射程外發射;還有280億用於研發下一代戰機,讓F-2戰機在2030年退役。

日本打算購買3架F-35A(一架93.7億日圓,約台幣26億元),並為了省錢、增加經驗,決定購買零件自行組裝;也會為出雲號裝上耐熱飛行甲板和引導燈,並稍微改裝,花費31億日圓(約台幣8.6億元),就為納入F-35B。

這些軍事計畫讓日本2020年度防衛預算連續8年增長刷新紀錄,10年內漲幅將近15%。報導指出,日本購買美國軍武,也可以減少美國一直很在意的對日本的貿易逆差。

另外,根據日本軍隊根據和平憲法規定,只能維持「自我防衛」的基本軍備,不可有戰爭武力,但日本的軍費卻高居世界前10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