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次撇清兩謠言! 吳斯懷喊:我在北京講了七八次中華民國!

▲▼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介紹記者會,吳斯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不分區候選人吳斯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操作「下架吳斯懷」活動,引發藍綠政治人物互相駁火。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昨」19日接受廣播專訪,民眾Call in詢問,若台灣與中國大陸開戰,會站在哪邊,他兩度回應「我當然站在中華民國這邊」,他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國民,也是退伍軍人,願粉身碎骨支持中華民國。

爭議一:聽習近平訓話

針對外傳聽聽習近平訓話一事,吳斯懷澄清,事前不知習近平前來,礙於國際禮儀,總不能站起來走人,他還指出,自己2016年參與在北京舉辦的「中山黃埔兩岸情」論壇時,總共講七八次「中華民國」。

爭議二:教解放軍對抗美軍

針對外傳教導解放軍如何對付美軍,吳斯懷說明,這是遭斷章取義,當時他討論的議題,是中國大陸若要到中東撤僑,解放軍沒有這個能力遠程投射兵力,因為目前只有美軍有這能力,此事完全是誤解。

吳斯懷強調,退出不分區立委,他對不起國民黨,依照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規定,退出後,國民黨不分區席次將少一席,往後四年將沒有軍系立委,基於這些原因,他願意承受。

針對把「下架吳斯懷」當政見,吳斯懷表示,不管哪一政黨或哪些人要參選區域立委,應該在選區告訴選民政見、如何爭取權益,若將「下架吳斯懷」當成政見,會變得弔詭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韓國瑜要成立特偵組:若貪污被關監獄「一天給我吃一頓,我沒資格吃三頓飯」
全文/蔡英文政見會3申論 講政績藍圖還有「辣台妹撿到槍」
宋楚瑜自豪:我是重要的民主推手 曾做出關鍵貢獻

其他熱門新聞...

「中部人的肺要爆炸」、「我的來日無多」…韓國瑜16大金句一次看
蔡英文嗆韓國瑜:比較希望他去中國大陸喊「中華民國萬歲」
「不用打民進黨弊端…國民黨會準備好」 宋楚瑜:大家都在發揮長處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