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謀殺蒙古女模 特警願指證大馬前首相納吉是主謀

▲在馬來西亞神秘遇害的蒙古模特兒兼譯沙麗布    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在馬來西亞遭謀殺毀屍的蒙古女模特兒兼翻譯沙麗布 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一名特警10年前被控謀殺蒙古女模兼翻譯阿坦圖雅․沙麗布(Altantuya Shariibuu)罪名成立,被判死刑。後來他潛逃到澳洲,並企圖翻案。 大馬媒體報導,該名特警稍早前曾向當局提交宣誓聲明,指證是當時擔任首相的納吉(Najib Razak)命令他殺人滅口。

網路媒體「今日大馬」(Malaysiakini)周一(16日)報導,現年43歲的前特警阿茲拉(Azilah Hadri)在10月17日提交的宣誓聲明中,指2006年時納吉要求他跟另一名特警西魯(Sirul Azhar Umar)謀殺蒙古女模沙麗布,當時納吉一邊說還一邊比出「割喉」的手勢。

阿茲拉說,當時他問納吉為何要殺她,後者稱沙麗布是外國間諜,威脅國家安全,吩咐他槍殺對方後再用C4炸藥將屍體炸得粉碎,不要留下任何痕跡。

阿茲拉與西魯在2009年被控謀殺罪名成立。他在2014年棄保潛逃至澳洲尋求庇護,目前被關押在澳洲的羈留中心。 他透露當年庭審時很多證據都遭到有心人士阻止呈堂,他願意指證主謀納吉,並公開這些證據。他認為自己遭到納吉出賣,因此決定要把真相公諸於世。

大馬媒體之前報導,沙麗布是納吉前國防顧問巴金達(Abdul Razak Baginda)的情婦。反對派人士懷疑沙麗布遇害,原因涉及納吉擔任國防部長期間的一宗軍售回扣案。當年,在巴金達仲介下,馬來西亞採購了兩艘法國潛艇。其後潛艇製造商給了巴金達共1.3億美元(約36億元新台幣)回扣,但這筆回扣很可能跟納吉有關。

而沙麗布在當年的軍售談判中擔任翻譯。後來,沙麗布勒索巴達金,要求50萬美元(約1500萬元新台幣)的「封口費」,因此引發殺機。

馬來西亞現任首相馬哈迪上台後,宣布重新調查多宗重大案件,其中之一即是沙麗布被謀殺一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