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海警巡釣魚台日本警惕 陸國防部:多幾次日本就習慣了

▲▼中國海警出動船艦巡航釣魚台。(圖/翻攝自央廣軍事)

▲日前中國大陸海警出動船艦巡航釣魚台。(圖/翻攝自央廣軍事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6日指出,4艘中國海軍艦艇在沖繩和宮古島之間向北航行,並航行到中國東海。為此大陸《環球時報》指出,日方炒作「中國海軍穿越宮古海峽」早已不是罕見之事,並引用大陸國防部發言人的說法,「今後我們多過幾次,日方習慣了,也就好了。」

「中國海警」17日在微博指出,「2019年12月17日,中國海警2301艦艇編隊在我釣魚島(台灣稱釣魚台)領海內巡航​​​​」,此外,中國海警2501艦艇編隊也曾於11日在釣魚台領海內巡航。 ​​​​

於此之前,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6日在臉書指出,「海上自衛部隊證實,4艘中國海軍艦艇在沖繩和宮古島之間向北航行,並航行到中國東海,國防部的國防部隊將持續查看中國海軍艦艇周圍海域的趨勢,我們將進行警惕監測活動。」

日方公佈的圖片顯示,中國艦隊編隊包括中國海軍的052D型驅逐艦南京艦(舷號155),054A型護衛艦揚州艦(舷號578)、南通艦(舷號601)以及903A型補給艦巢湖艦(舷號890)共計4艘軍艦。 ​​​​

《環球時報》17日指出,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曾就此回應稱,「這主要是(日方)心態沒有調整好,心病還沒有治好。也許是因為以往中國軍艦過宮古海峽過少了,那麼今後我們多過幾次,日方習慣了,也就好了。 ​​​​」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