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末完成!日宮古島建彈藥庫「備導彈、迫擊炮」 部署800人部隊

▲▼日本陸上自衛隊演習,10式戰車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陸上自衛隊部署宮古島。(示意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因應中國大陸的軍艦經常航行沖繩本島及宮古島間的宮古海峽,日本防衛省部署陸上自衞隊導彈部隊於宮古島,並決定興建彈藥庫,將於10月起動工,並於2020年末完成。

綜合日媒報導,防衛省8月底時取得19公頃土地中的11公頃土地買賣合約,預計9月下旬召開居民說明會後,10月啟動在宮古島興建彈藥庫的計畫,建於距離宮古島駐屯地約10公里遠的保良礦山地區。

事實上,防衛省早已在奄美大島、宮古島新設陸上自衛隊駐地,並部署380人規模的警備部隊及導彈部隊,未來則要發展防空導彈部隊及岸艦導彈隊,駐紥規模恐增加到700至800人。

為了確保有足夠武力,除了彈藥庫,防衛省還會於駐屯地中興建步槍射擊訓練的靶場,導彈部隊也有提高威懾力的目的。

不過4月曾因駐地部署中程多用途導彈、迫擊炮而引起居民抗議,防衛省已將設備撤除,未來則有可能將這些裝備放入新建的彈藥庫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