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房間改造影片…他生好奇「為何獨缺中式風格」 網點出5缺點:雕花難整理

▲房間。(圖/翻攝PEXELS)

▲原PO好奇改造房間為何都沒有中式風格。(示意圖/PEXELS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在裝潢的時候,許多人都會參考國外風格,像是北歐風、日系或歐美式。就有網友表示,他最近一直在看各種房間改造的影片,各種風格卻獨缺中式設計,忍不住好奇發文,想知道為什麼房間改造都沒有中式風格,「難道房間中式風格就潮不起來嗎?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討論「為什麼房間改造都沒中式風格?」文中表示,最近他一直在看各種房間改造的影片,「改造風格有北歐式、法國式、英倫式、美國式、日式……有那麼多風格的設計,為何就獨缺中式設計?」「難道房間中式風格就潮不起來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房間,居家,家,佈置。(圖/unsplash)

▲許多人喜歡把房間弄成日系、歐美等風格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看到貼文後,網友紛紛留言熱論,「中國風的古董桌椅超級難坐」、「去買個大大的囍字來貼」、「擺個屏風就很美了吧」、「感覺一年四季都很冷」、「覺得是因為主流的北歐風和日式風等於沒什麼風格啊,就是極簡然後很現代,其實擺在哪國都不違和。你拿中式超復古的跟現代簡約的比當然覺得突兀。」

不少人也點出中式風格雖美,但真的少人選擇的原因,「中國風有點難整理……其實日式也有點……個人挺喜歡的,但想到那些啥雕花一定會積很多灰就……」、「除非預算超級高,不然看起來都沒西方有質感」、「覺得中式比較適合大空間,空間小感覺會很陰森」、「中式雕花傢俱、木造傢俱很美也很精緻,但本真的要夠厚」、「1.醜 2.難照顧 3.很貴 4.看起來很蠢 5.住起來不實用不舒服。」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