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親不認、想殺爸媽!玉井「真理佛堂」火警7死 負責人曝縱火嫌偏差行徑

▲▼台南市玉井區三埔里一處道場發生火警,台南市消防局派出各式消防車20多部前往搶救,但仍造成6死,1人命危、2人輕傷,1名消防人員救災時左臂受傷送醫,有人為縱火之嫌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玉井「真理佛堂」凌晨遭人縱火釀7死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記者林悅、翁進忠、莊智勝/台南報導

台南曾姓富家子行為偏差、性格乖張,不顧玉井「真理佛堂」收容之恩,竟購買汽油趁夜縱火奪走7條人命。佛堂張姓負責人無奈指出,會住在這裡的,都是認同理念的道親,過去曾嫌經過少年法庭庭長轉介加入真理家族,但他仍不受教化,離開後還曾想再返回,遭到大家拒絕,「他六親不認,連養他、育他的父母都想殺掉!」

張姓負責人表示,真理佛堂是一個大家庭,大家一起生活、共耕共食,除了簡單的水電外,盡量擺脫現代文明的束縛,營造出一個烏托邦,會到佛堂住下的道親,都認同這樣的生活理念,而在火警發生的當晚,共有46人入住。

▲玉井警方盤查1名可疑男子,調查是否與縱火案有關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曾嫌曾在佛堂修業一段時間,但仍不改其偏差的行事風格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提起縱火的曾嫌,張姓負責人相當無奈,表示曾嫌曾被轉介到佛堂修業一段時間,但仍不改偏激性格,頻頻鬧事,離開後還一度想要回來,但遭到大家回絕,「因為經過很多年他還是沒改變,反而變本加厲、六親不認,連養育他的父母都想殺掉!一年前還曾打電話回來佛堂,說要放火燒。」

前往現場救災的義消黃柏融指出,曾嫌雖然家境不錯,父親是醫生、母親是老師,但他從小就是個問題人物,時常鬧事、惹麻煩,「他的思考邏輯跟我們正常人的不太一樣!」三埔里里長陳金敏也說,曾嫌行為極度偏差,有多項前科,曾流連各地的希望之家接受輔導,但卻仍無法矯正乖張的性格,最後在少年法庭庭長的介紹下來到玉井真理佛堂修業,大家對他也相當包容、友善,怎料最後竟會釀成7死慘劇。

「光是我個人,就已經抓了他3次!」現場一名員警表示,曾嫌從國中開始就很叛逆,也犯下很多錯,竊盜、毀損通通都有,「國中的時候他有一次心裡不爽,就把教室的所有窗戶全部打破!」該名員警透露,曾嫌的想法異於常人,好言相勸的話聽在他耳裡也會被另作解讀,因此轉介收容多次,遲遲無法導向正途,「我算是對他有一點了解,也曾經勸過他,但他想法比較偏激,就是沒辦法聽進去。」

秋冬必備,非囤不可啊~~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庭長轉介到「真理佛堂」修業1年!偏激富家子難教化 衛生紙縱火一夜奪7命

►玉井縱火奪7命!「偏激富家子」起底 道場收容他還遭嗆:我要來放火

►快訊/北市忠孝東路四段車禍!2計程車疑擦撞「車頭全毀」...2運將2乘客送醫

▼義消黃柏融指出,曾嫌的思考邏輯與正常人不太一樣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▲▼台南市玉井區三埔里一處道場發生火警,台南市消防局派出各式消防車20多部前往搶救,但仍造成6死,1人命危、2人輕傷,1名消防人員救災時左臂受傷送醫,有人為縱火之嫌。義消黃柏融。(圖/記者翁進忠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