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支維安監視器「全都錄」 21天後意外破獲台南「瘋狂阿文」炸彈犯

▲警政署刑事局、高雄市、台南市警局等單位通力合作,在最短時間將吳嫌查獲逮捕,有效穩定選前社會治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警政署刑事局、高雄市、台南市警局等單位通力合作,在最短時間將吳嫌查獲逮捕,有效穩定選前社會治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2020大選接近,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活動多,警方為維護安全,11月21日設了一隻臨時監視器,未料,鏡頭剛好對準12月12日台南「瘋狂阿文」放置炸彈的一舉一動,讓警方在3個小時內就掌握的嫌犯的行蹤,成為破案的最重要關鍵。

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12日下午被人放置疑似爆裂物,檢警查出48歲吳姓男子涉案,13日在高雄市苓雅區朋友租處拒捕頑抗,從13日晚上到14日清晨,警方三度攻堅,最後警方強勢開槍攻堅,計使用催淚瓦斯5發及威嚇勸降開槍百餘發,14日清晨6時45分,擊中吳嫌中彈受傷倒地後,警方衝入房內逮捕戒護送醫救治。

吳姓男子涉嫌12月12日凌晨在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大門旁,放置可疑爆裂物,案經台南市警局及刑事局防爆小組處理發現該物品,係由訊號盒、引線及不明粉末、液體等串連裝置組成。

本案偵查時,因白河分局考量選舉情勢日益加溫,後壁黨部地區多為支持者聚集活動之處所,乃於11月21日由該分局調度移動式監錄系統裝設於國民黨後壁區黨部門口處,始將吳嫌犯案情形全都錄。經調閱黨部周遭監視器,過濾可疑人、車後,在3小時內即鎖定涉案之車輛,以車追人下,查出48歲吳姓男子(嘉義人)嫌涉案情節重大,即報請台南地方檢察署蔡明達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▲警政署刑事局、高雄市、台南市警局等單位通力合作,在最短時間將吳嫌查獲逮捕,有效穩定選前社會治安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檢警調查,年48歲的吳嫌戶籍地在嘉義地區,現落腳在高雄市,落網地的苓雅區永樂街出租套房是向友人借住,警方出動大批警力,13日下午在高雄市苓雅區朋友租處,要圍吳嫌時,因吳嫌拒捕拒頑抗,從13日晚上到14日清晨,警方三度攻堅,第一階段警方透過犯嫌家屬溫情喊話策動下他出來投案,但吳嫌不為所動;第二階段警方祭出催淚彈,企圖迫使犯嫌,繳械投降,吳嫌仍頑強抵抗不肯出來,第三階段展現優勢警力維護治安,以保護民眾作為,而後強勢開槍攻堅,總計使用催淚瓦斯5發及威嚇勸降開槍百餘發,於14日清晨6時45分許,開槍擊中吳嫌中彈受傷倒地,警方衝入房內逮捕後送高雄醫院護救治。

據了解,吳嫌因中槍傷,目前正在醫院開刀中,預計下午5時以後才會完成手術,吳嫌家屬向檢警請求,希望吳嫌開完刀,傷勢穩定後,家屬希望轉診回嘉義的醫院,以利家屬就近照顧,檢警表示將依吳嫌傷勢狀況及案情偵辦再加以評估。

據白河分局警方指出,吳嫌背景、置放物品的動機,及有無製作爆裂物之能力等尚未清楚,將待吳嫌接受治療後,傷勢穩定再進一步逐一調查釐清。

台南市警局指出,本案警方統合警政署刑事局、高雄市、台南市警局等單位通力合作,在最短時間將吳嫌查獲逮捕,有效穩定選前社會治安。在此,白河分局長朱信憲呼籲民眾,總統與立委選舉將近,民眾需保持理性,共同來參與一場安全、理性、乾淨之選舉,讓參選人可以安心地競選,民眾可以放心地投票,如有任何違法、違序或不法暴力行為,白河警分局有信心可立即偵破,維護選舉治安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