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國民黨部炸彈客投降!對峙超過13hrs 警駁火攻堅強開超過50槍

記者吳奕靖、洪正達、葉國吏/高雄報導

涉嫌在台南後壁國民黨部放置炸彈的嫌犯「阿文」跟警方在高雄苓雅區的一棟民宅當中對峙超過10個小時,終於在清晨6點46分棄械投降。

▲▼炸彈客器械投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炸彈客棄械投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,下同)

涉嫌在台南後壁國民黨部放置爆裂物的嫌犯,警方追查就躲藏在高雄市苓雅區的一棟民宅當中,不過這名嫌犯拒絕配合警方,還揚言自己會引爆炸彈,就在對峙10小時之後,警方2度展開強力攻堅,警方連開超過50槍、現場槍聲大作,甚至還發射催淚彈,逼迫嫌犯放下引爆遙控器。

▲▼炸彈客器械投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警方的強力攻堅就在14號凌晨4點40分左右,連續像是鞭炮聲響劃破了寂靜的夜空,就在持續將近30秒的槍聲後,警方透過大聲公喊話,希望他能投降「放下你的遙控器、打開門爬出來,快點投降」,不過對方似乎不予理睬,警方隨即在清晨5點07分展開第二次攻堅,這次火力更猛,目標就對準了嫌犯所在的4樓窗戶,甚至在對面大樓安排的狙擊手也開槍,還射出催淚彈,但其中一發掉落地面,催淚效果讓現場的群眾,雖然隔著一條街,依舊是被熏到掉淚。

警方在進行第二次攻堅後,攻勢全部停了下來,這一停就超過1小時,據了解阿文在警方攻堅之後,整個人就躲在牆角,但是左手持槍頂住自己腦門,右手還拿著疑似控制爆裂物的遙控器,在他的身旁還有一個包包,警方不敢大意,就怕刺激阿文的情緒。

▲▼國民黨部炸彈客投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最後終於在清晨6點46分,警方突破嫌犯心防終於願意投降,警方隨即派出消防人員推擔架進入將他抬出,根據了解,嫌犯身上有傷,將先行送醫。

▲▼國民黨部炸彈客投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