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高層下格殺令!花13hrs攻堅「4大因素」曝...國民黨部炸彈客中2槍被逮

▲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12日遭人放置爆裂物,嫌犯傳躲在高雄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12日遭人放置爆裂物,嫌犯藏身在高雄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台南市後壁國民黨部12日遭人放置爆裂物!台南警方13日循線到高雄市苓雅區一棟民宅外要逮人,孰料,過程中遭嫌犯「阿文」發現。嫌犯見狀隨即進入4樓房間內,並反鎖房門,朝外頭扔東西,樓梯間瞬間煙霧瀰漫,台南市警方隨即通報轄區,警匪展開13小時的對峙。

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過濾出一輛可疑租賃車,循線查到嫌犯藏身高雄市苓雅區一棟民宅。警方到現場發現,嫌犯三餐都靠Foodpanda外送,再由姪女下樓領取餐點,由於遲遲未見對方身影,決定尾隨上樓查看。

嫌犯驚覺洩漏行蹤,隨即躲回房內,並反鎖房門,朝外面丟擲高爆物,樓梯間瞬間煙霧迷漫。警方隨即通報轄區警力、消防協助,雙方展開拉鋸戰,期間警方軟硬兼施,除駁火、狙擊手擊發催淚彈之外,也找來嫌犯媽媽、弟弟溫情喊話勸降。

▲▼圍捕炸彈客。(圖/記者吳奕靖)

▲警匪對峙時間逾13小時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據了解,3波攻堅行動會耗時逾13小時,主要因素有4項:

一、嫌犯一手持槍、一手握住引爆器,背後的背包內還裝有名為「撒旦之母」的強力炸藥,揚言要與警方「同歸於盡」,除了身上的炸彈外,嫌犯更在高雄市區內安放炸彈。(高雄警方目前已解除狀況)

二、嫌犯藏身地為高雄市苓雅區一處住宅,該區域為住宅區,警方擔憂若貿然行動會傷及附近無辜居民。

三、等待保一維安特勤到場支援,且嫌犯火力強大,現場不確定因素太多,例如:窗戶緊閉、樓梯窄小等。

四、考量案發現場民宅樓梯狹窄,僅能容納1至2人通行,若嫌犯引爆炸彈,撤退時間恐過短,可能造成人員傷亡。

而在警匪對峙的最後一個鐘頭,警方也與高層保持聯絡,得到授意務必維護所有人員安全,並下達「格殺令」以堅定強力執法態度,成功於14日清晨6時46分逮捕嫌犯。

▲▼國民黨部炸彈客投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國民黨部炸彈客14日清晨棄械投降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【相關新聞】

媽媽弟弟門外溫情勸降!國民黨部炸彈客「握槍+引爆器」朝警狂吼:要死一起死

國民黨部炸彈客見弟弟到場...手握引爆器急喊「叫媽媽快點走」:我要炸了!

國民黨部炸彈客嗆同歸於盡! 手握「不明影片」喊話:叫郭台銘發言人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