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被撤照?民航局下午開會決定 林佳龍:先善後比較重要

▲▼觀光局記者會,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聯訪,針對遠航停業一事發表看法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遠航停業,交通部長林佳龍受訪說明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遠東航空昨日宣布今起停業,董事長張綱維今早卻出面闢謠,澄清沒有要停業與資遣員工。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表示,民航局下午將開會討論,視遠航的善後狀況,決定是否要廢止執照。他也表示,張綱維的態度已造成社會紛擾。

林佳龍表示,這已是遠航停飛第二次,這次的狀況嚴重,已造成社會紛擾,尤其對機組人員心情有嚴重影響,一個公司負責人一下說要停業,一下又說要繼續,非常不負責任,目前已責成民航局加強監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,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遠航張綱維董事長於總公司召開記者會,回應遠航停飛一事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林佳龍表示,遠航設有消費者信託基金,所有退票的費用都會由此支付,目前內有上億元,足夠支應所有費用,至於張綱維表示「要繼續飛行」,林佳龍說,遠航目前主要應著重善後,民航局下午將召開會議,視遠航的善後狀況,決定是否要廢止執照。

林佳龍表示,昨日交通部已發函地檢署,要求針對張綱維限制出境,同時民航局將依法對遠航進行處罰,其他旅客、旅行社、遠航員工的權益損失,都會責成相關單位協助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