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鄉不用搶!台鐵6班新自強號 12/17起花東人優先訂票

▲▼台鐵,火車,月台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▲台鐵12/17開放6班車供花東人優先訂票。(圖/記者李宜秦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花東遊子有福了!交通部台鐵局自本月17日起,開放花東民眾優先預訂3班新自強號列車,未訂完的座位則再開放一般民眾。台鐵指出,只要提供設籍花東的身分證,或是有設籍花東的配偶與直系血親一親等的親屬,就可在乘車日前12日間優先訂票。

台鐵局指出,台北往花蓮的實名制列車包括206、238車次,花蓮往台北為207車次;台北往台東的實名制列車則為408車次,台東往台北為405、431車次。由於台鐵列車車票均在乘車日前14日開放售票,換言之,此實名制列車,花東人可在乘車日前12日到14日優先購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鐵,台鐵車站,台鐵月台,員林車站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每逢連續假期,台鐵就會上演搶票大戰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台鐵局說明,若乘車日為週一至週五,實名制列車可訂票時間極為開放訂票日後(含)3天,如乘車日為12月31日(週二),實名制可預訂日為12月17日(週二)、18日(週三)及19日(週四)。

乘車日為週六者,可訂票時間為前兩週的週五、週六及前一週的週日及週一:如乘車日為1月4日(週六),實名制可預訂日為12月20日(週五)、21日(週六)、22(週日)、23日(週一)。

乘車日為週日者,可訂票時間為前兩週的週五、週六及前一週的週日、週一及週二:乘車日為1月5日(週日),實名制可預訂日為12月20日(週五)、21日(週六)、22(週日)、23日(週一)及24日(週二),以此類推。

▲▼台鐵12/17起開放花東實名制列車訂票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▼台鐵12/17起開放花東實名制列車訂票。(圖/台鐵提供)*點圖可放大

▲▼台鐵12/17起開放花東實名制列車訂票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▼台鐵12/17起開放花東實名制列車訂票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12/17起開放花東實名制列車訂票。(圖/台鐵提供)*點圖可放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