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司法部長批FBI「侵入性」調查總統:為了監視川普誤導法院

▲▼美國司法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司法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不相信自家員工的調查結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司法部針對「通俄門」調查正當性,對FBI及特別檢查官穆勒(Robert Mueller)的行為展開檢驗,得出結果合法;然而司法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於美東時間週一(9日),竟然公開拒絕自己下屬的關鍵判定。

根據美國《國家廣播公司》(NBC)報導,司法部檢查總長霍羅威茨(Michael Horowitz )9日提出調查結論,認為FBI和司法部門針對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調查,並非出於政治動機,而是因為證據顯示,俄國政府透過和當時的川普政營聯繫,達到跨國干預選舉的目的。

報告指出,FBI在調查過程中,對川普競選陣營助手的監視申請,雖然有誤,但整體而言仍然是合法的。川普正是根據最後這項結論,宣稱調查背後有政治黑手在作祟;對此,巴爾當天稍晚在一項冗長的聲明中打臉自家員工,並聲稱FBI對「通俄門」的整起調查,是根據「薄如紙片的懷疑」,而且具有侵略性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被調查和指控纏身。(圖/路透)

聲明中寫道,「檢察總長的報告證明了,FBI對(2016年)美國總統大選的侵入性調查,是根據最薄弱的懷疑,而在我看來是合法性不足」,「這起調查的結果往往都是無罪的」。巴爾宣稱,FBI在競選期間調查和監視川普競選陣營助手,並深入川普政府,還為了保有持續監視的權限,誤導美國外國情報監控法院(FISA),多次忽略調查得出的結果是無罪的這項事實,更刻意加強或無視消息來源的可靠信。

「通俄門」調查一路走來疑雲重重,正意願總法律顧問雷特(Doug Letter)18日才表示,議員們要針對川普提供的書面回應進行調查,檢視總統是否公然對穆勒撒謊。雷特指出,川普前競選顧問史東(Roger Stone)被裁定欺騙國會,而證據顯示川普可能也提供了「不真實」的答案,「這一點顯然是彈劾案調查的關鍵部分」。

►川普被控「通俄門書面證詞」說謊! 美眾議院啟動調查

►川普大敗!法官裁定交出「通俄門」機密資料 彈劾調查也合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