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守黨贏面大增!英國大選倒數3天 工黨「脫歐立場不明」成暗傷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主打脫歐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大選倒數3天,根據最新民調顯示,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所領導的保守黨以41%的支持率,贏過工黨的32%,雙方差距再度拉大。而這次大選對於英國來說,無非是為了解決延宕已久的脫歐窘境,因此歐盟也特別關注,預計會在12日舉行的歐盟峰會上,針對脫歐談判進行討論。

英國本周末的各大民調顯示,保守黨(Conservative)以8至15個百分點穩定領先工黨(Labour)。以《獨立報》(The Independent)的數據來說,保守黨的支持度為41%、工黨為32%、自由民主黨14%,而脫歐派大將法拉吉(Nigel Farage)所領導的脫歐黨,則獲得4%的支持率。

▲▼英國工黨領袖科賓(Jeremy Corbyn)。(圖/路透)

▲科賓對脫歐立場不明。(圖/路透)

本次提前大選的目的,為的就是解決英國延遲已久的脫歐問題,儘管工黨目前支持度較低,保守黨還是有望勝選,但若是保守黨福法取得下議院絕對多數,那麼他想一舉通過的脫歐協議仍會卡關。歐盟各國也相當關注這次大選,歐洲理事會表示,12日召開的領袖冬季峰會,英國脫歐談判將會是主要討論議題之一。

英國大選期間各黨派所關注的,幾乎都是以民生議題為主,這次保守黨與工黨也都提出了結束十年撙節、加強公共建設投資等計畫。不過這次的狀況則不然,更黨派的脫歐態度也是選民關注的焦點,在強生苦打「絕對脫歐」的口號之下,工黨領袖科賓(Jeremy Corbyn)對於脫歐的立場是中曖昧搖擺,自然也喪失了選民的青睞。

►英選戰聚焦「罪犯能否假釋」!強生對抗柯賓 最新民調出爐
►超諷刺!強生拒參加「氣候變遷」電視辯論 製作單位直接放冰雕代替
►英脫歐變「歹戲拖棚」改提前大選 川普公開介入:柯賓真的很糟糕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