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香伶首次掃街 是否請辭9日向柯文哲報告

▲▼ 賴香伶掃街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賴香伶掃街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名列民眾黨不分區被提名人第一名,是否請辭投入選戰,外界關注。賴香伶8日受訪表示,9日將跟市長柯文哲報告,如果議會沒有任何意見,市長也同意,大概很快就會請辭。

賴香伶8日首度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身份,陪同黨籍台北市第8選區(文山、南中正)立委候選人張幸松到,台北市立動物園拜票。第一次拜票的賴香伶,仍看得出還不太習慣,動作略顯生硬,她受訪笑說還要多多學習,今天來初試啼聲,向市民介紹我們政黨。

對於請辭的時間點,賴香伶表示,會跟市長報告,上禮拜五議會在民政委員會中,勞動局的預算一讀通過了,禮拜一就會跟市長提出,在二讀包括自治條例的部分,是不是要跟議會、議長報告,說由代理局長或是代理人出席,如果議會沒有任何意見,市長也同意,大概很快就會請辭。

至於本月15日前相關人事案是否會定案,賴香玲表示,她不確定,但請假或是請辭,除了依照規定,再來就是會尊重議會跟市長的決定,所以下禮拜的情況會主要處理上述兩個部分,就會確定。

賴香玲也說,其實依照規定沒有說要辭職,但市長嚴守行政中立,不會希望落入別人的狀況下,當然會用高標,但很多人會對這問題比較泛政治化去看,沒有必要啦,因為不管事基層的公務同仁,參政本來就是一種公民權,也是行政中立法裡面明訂的,該負的責任要做到,階段性可以請假或是請辭,就一定照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