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度代表字「亂」 韓國瑜嘆台灣生病了:若國泰民安怎麼可能選擇「亂」

記者楊蕓/苗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7日到苗栗縣出席立委徐志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,致詞時談到今年台灣代表字選出「亂」,感嘆如果國家人民幸福、國泰民安,怎麼可能選擇「亂」,直言台灣生病了、國家已經走向危險方向。

▲▼韓國瑜苗栗行程,出席韓國瑜徐志榮聯合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▲韓國瑜出席韓國瑜徐志榮聯合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韓國瑜致詞時表示,一到苗栗就感受到客家鄉親散發的光與熱,30年前他在台北縣,感覺很多客家鄉親非常寂寞,很多大樓沒電梯,客家阿公阿嬤只能慢慢爬樓梯,有的聽得懂國語,但不太會講,當時也沒這麼多客家電視節目,只好聽收音機。「我覺得這樣不行,每天關在屋子等小孩下班,將近10小時待在家,等晚上兒子、媳婦下班煮飯吃飯,很多長輩不知道如何打發時間,我就成立全台北縣第一個客家同鄉會,讓客家鄉親走出來,每周唱山歌、吃美食、跳舞、練客家流民拳。」

▲▼韓國瑜苗栗行程,出席韓國瑜徐志榮聯合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韓國瑜表示,這套「流民拳」,也就是流浪民族的拳術,每招不是打死就是重傷,沒有一招是空招,師父說客家人流浪,在偏遠地區有盜匪要保護家人,所以客家拳一出手,不是讓敵人死就要讓敵人重傷。

韓國瑜說,30年前他就跟客家鄉親相處,深深感受到客家人愛鄉、愛土、善良純樸、勤勞,如今台北縣客家同鄉會已改為新北客家同鄉會,每年都是新北最優良社團。

韓國瑜表示,今年台灣代表字選出一個「亂」字,如果國家人民幸福,一切國泰民安,怎麼可能大多民眾會選擇「亂」,到底台灣發生什麼情況,是不是生病了?是不是人民不快樂?是不是國家已經走向危險的方向。

他呼籲客家鄉親以及海內外客家鄉親一定要覺醒,「全世界最少6000萬客家人,但國旗是1911年國父孫中山創建,也就是客家人建立的,全世界客家鄉親對保護中華民國、捍衛中華民國都有神聖責任。」

▲▼韓國瑜苗栗行程,出席韓國瑜徐志榮聯合總部成立大會。(圖/記者張榮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