侏儒抹香鯨擱淺「陳屍牡丹灣」 海巡協處獸醫查死因

▲一頭抹香鯨6日上午,被發現陳屍在屏東縣牡丹鄉牡丹灣沙灘,第六岸巡隊員獲報前往處理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一頭抹香鯨6日上午,被發現陳屍在屏東縣牡丹鄉牡丹灣沙灘,第六岸巡隊員獲報前往處理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一頭抹香鯨6日上午,被發現陳屍在屏東縣牡丹鄉牡丹灣沙灘,海巡人員獲報前往處理,聯繫相關海洋生物保育組織到場協助,確定是侏儒抹香鯨,將進行解剖,了解死因。

▲一頭抹香鯨6日上午,被發現陳屍在屏東縣牡丹鄉牡丹灣沙灘,第六岸巡隊員獲報前往處理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抹香鯨死在沙灘。

今天早上7時許,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接獲民眾通報,於牡丹鄉牡丹灣沙灘有死亡鯨豚,立即協請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同仁前往處置。第六岸巡隊旭海安檢所及第一機動巡邏站人員獲報後立即前往查看,於牡丹灣沙灘發現一頭死亡鯨豚,經量測長150公分、寬35公分。經中華鯨豚協會曾鉦琮專員判定為侏儒抹香鯨,後續由亞洲大學祁偉廉獸醫將侏儒抹香鯨屍體帶回釐清死因。

第六岸巡隊表示,海巡署除查緝不法外,也積極投入海洋保育工作,為保護海洋盡一份心力,民眾如在海邊有發現鯨豚或海龜等保育動物擱淺,可透過「118」通報,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協助處理,共同為海洋保育盡一份心力。

►IG激推單品來了!「平價版青春露」超狂價快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