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歌手黃建為創作重編 新竹動物園專曲從兒歌變流行樂

金曲歌手黃建為創作重編 新竹動物園專曲從兒歌變流行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歷經2年多休園整修的新竹市立動物園,嶄新面貌即將於12月28日與大小朋友見面,最新釋出的專屬主題曲《熟悉的家園》,由金曲創作歌手黃建為重新編曲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,以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歷經2年多休園整修的新竹市立動物園,嶄新面貌即將於12月28日與大小朋友見面,重新開幕在即,一波波暖身活動也陸續推出,不但有開園限定周邊紀念小物,最新釋出的專屬主題曲《熟悉的家園》,在金曲創作歌手黃建為重新編曲後,輕快活潑曲風讓人聽了琅琅上口,歌詞唱出對動物園情感之外,也喚起新竹人心中的兒時回憶。

金曲歌手黃建為創作重編 新竹動物園專曲從兒歌變流行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「小猴子他最喜歡爬上樹,大河馬最愛穿泥巴服,烏龜慢慢的走壓馬路,紅毛猩猩睡得好舒服」,黃建為當年親自為新竹市立動物園寫下《熟悉的家園》,透過可愛又溫暖的歌曲,表達了每一隻動物在新竹人心中回憶的份量,也深刻描述了新竹人與新竹市立動物園的情感,不過仔細一聽,7年的舊版專曲是充滿童趣的兒歌,7年後則是改編成了流行樂,如此轉變風格不僅是賦予新意,其實還象徵了專曲和新竹市立動物園一起「重生」。

黃建為本身是道地新竹人,他表示,創作時常想起兒時和爸媽來動物園玩的回憶,看到長大後逐漸老舊的動物園能有機會重新整修再開幕,特地將《熟悉的家園》這首歌重新編曲、配樂,融入動物園「REBORN」主視覺活潑有力的概念,代表新竹市立動物園不只是孩子們的樂園,也希望大人們也能來此放鬆、體驗、看見不一樣的新竹。

金曲歌手黃建為創作重編 新竹動物園專曲從兒歌變流行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創園於民國25年,今年已邁入83歲的新竹市立動物園,如同老朋友一般,陪伴新竹人一起成長,乘載著3、4代新竹人共同的美好回憶,許多人小時候曾帶小孩來動物園,長大後變成帶孫子來玩。為了延續這份歡樂的童年記憶,讓動物們在城市開心生活,新竹市長林智堅在擔任議員時期發起「動物園復興計畫」,當時他邀請一群同樣關心動物園的夥伴,在有限的資源下,共同打造專曲、拍微電影、辦市集,踏出改變新竹市立動物園第一步,也因此有了《熟悉的家園》這首歌。

金曲歌手黃建為創作重編 新竹動物園專曲從兒歌變流行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而在新曲發表會當天,原班人馬再度團聚,當年20幾位「動物園復興運動夥伴」齊聚參與,7年前曾在舊版專曲「獻聲」的4位小學生,如今已成為高中生的他們,也與清大附小合唱團一起合唱,帶著新的心情重溫《熟悉的家園》,一同見證新竹市立動物園從無到有、改變成真。

迎接全新的新竹市立動物園,除了邀請大小朋友聆聽全新專曲感受快樂氣氛,未來也將提供學校機關播放版權,而新竹動物園經過改造後,不只要吸引遊客前往參觀,更期待民眾帶著探訪老朋友的心情入園,把動物園當成生命教育的場域,教導下一代愛護動物、關心野生動物的生存環境,進而成為環境保育的一份子。

(新竹市政府 廣告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