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聖地要變理想世界! 金正恩剪綵旗艦計畫:打造社會主義烏托邦城鎮

▲▼金正恩剪綵啟動儀式,在三池淵執行烏托邦城鎮旗艦計畫。(圖/路透)

▲三池淵郡社會主義烏托邦城鎮旗艦計畫動工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3日主持白頭山革命聖地三池淵郡(Samjiyon County)的剪綵儀式,向外界昭示要把該地建成一個社會主義烏托邦城鎮的信心。

白頭山又稱作長白山,作為北韓民族的象徵,也是官方聲稱金正恩父親、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出生地,不論在官方或民心之間都具有崇高意義。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(KCNA)報導,金正恩「已盡全副心力把革命聖地三池淵郡打造成社會主義烏托邦城鎮」,並指出北韓要在這個中韓邊界的小鎮上,投入大量資源興建工程,包括革命運動博物館、冬季運動訓練場、藍莓與馬鈴薯的加工廠,另外還有1萬間公寓。

▲▼金正恩剪綵啟動儀式,在三池淵執行烏托邦城鎮旗艦計畫。(圖/路透)

▲金正恩在眾人注目下剪綵。(圖/路透)

金正恩對白頭山區的密切注意其實有跡可循,10月時,他才在眾人的注目下,穿著厚冬裝在下雪的白頭山區策馬前進,還被拍下宛如沙龍的一組英姿照。而過去幾個月因為發展核武及彈道飛彈計畫,遭受多項國際制裁的同時,三池淵的建設就是穩住國家的時候。

報導將三池淵建設形容成北韓韌性的具體化,「就算經歷著最艱難的考驗,(北韓)仍循著自己的筆直大道前進,沒有絲毫動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